Top

入伏后西安高温难耐 市民争相在遗址公园搭帐篷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7-19 07:25:33 编辑:钟梦哲 作者:张晴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入伏之后,西安市高新六路附近部分市民,一到晚上就在唐城墙遗址公园草坪上搭起帐篷,纳凉睡觉。在此锻炼的不少市民认为,公园草坪搭帐篷,践踏草坪,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不能因为图凉快,就睡在草坪里。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

      保安提醒纳凉市民注意安全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入伏之后,西安高温难耐。

  “家里不开空调热得待不住,开着空调老吹着人受不了,我就想了一个纳凉的好办法。”家住西安市高新六路的市民小郝买了顶帐篷,每天晚上8点多到12点,就去露宿在离家不远的唐城墙遗址公园里。

  小郝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这里一到晚上,一座座帐篷就搭在了公园的草坪上。花花绿绿,成了一景。

  7月17日晚,在唐城墙遗址公园里的一处草坪上,记者见到了正跟朋友小李坐在帐篷里吃着冰淇淋聊天的小郝。

  “你感受一下,公园里的风凉不凉快,是不是比窝在家里吹空调舒服多了。”小郝说,自从发现了这个避暑的“新大陆”,他就舍弃了对电脑、空调的执迷。“晚上躺在这耍耍手机,和别人谝谝,舒服着呢。要不是第二天得上班,我一整晚都在这睡了。”

  其他来此处纳凉的市民也都跟小郝的情况差不多,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这里清静、空气好,年轻人也多,来了大家聊聊天还交个朋友。”一位沙姓小伙告诉记者,“公园里每天晚上都有保安巡逻,还会提醒大家不要乱扔垃圾。来乘凉的市民普遍素质也都挺高,每天晚上离开时地面上都干干净净的。”

  但这一纳凉方式也引来不少在此锻炼市民的不同声音。“虽然他们没有随地乱扔垃圾,但是我总觉得不妥,把帐篷搭建在公园草坪上,践踏草坪,我觉得也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这里是公共场所,美好的环境应该大家共同维护,不能因为图凉快,就睡在草坪里。”市民刘先生说。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温 搭帐篷 遗址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