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米眼镜蛇“闯”入农家 云南民警变“捕蛇达人”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7-19 12:03:42
[摘要]永仁县森林公安摄7月18日上午9时许,永仁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对眼镜蛇检查身体后,没有发现明显外伤,符合野外放生条件,在永仁县电视台记者的监督下,民警将眼镜蛇带到人烟稀少的地方将其放生。

图为被民警抓获的眼镜蛇。 永仁县森林公安 摄

中新网昆明7月19日电(杨晶 刘喜)记者19日从云南省永仁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成功处置一条闯入农家的眼镜蛇,捕捉后将其放生。

图为被民警抓获的眼镜蛇。永仁县森林公安 摄

7月17日是彝族人民的传统节日——火把节,彝州人民都沉庆在节日的喜庆当中。凌晨1时许,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值班室响起了急促的铃声,一男子在电话中着急的说道:“警察同志,我家进了一条眼镜蛇,请你们前来处置一下”。值班民警听后,立即嘱咐报警人:“不要伤害它,不要靠近惊扰它,以防它攻击人。”

接警后,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刘喜立即带领有丰富捕蛇经验的民警带上捕蛇工具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经过二十分钟的搜寻,终于在一个杂物间的角落里看见一条长2.2米,重2.6公斤的眼镜蛇昂着头吐着信子。见状后,民警立即用蛇夹将眼镜蛇夹住,随后,将眼镜蛇放入蛇笼当中。

图为抓蛇现场。永仁县森林公安 摄

7月18日上午9时许,永仁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对眼镜蛇检查身体后,没有发现明显外伤,符合野外放生条件,在永仁县电视台记者的监督下,民警将眼镜蛇带到人烟稀少的地方将其放生。(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眼镜蛇 永仁县 民警 森林公安局 处置

上一篇:女子购按摩椅使用20分钟瘫痪 医生提醒按摩要慎重 下一篇:男子酒后翻11楼栏杆修空调 不慎昏睡后获特警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