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文昌副市长向全国网媒推介文昌:这里有海南最长的海岸线

民生社会 南海网 作者:高鹏 2017-07-19 14:02:31
[摘要]7月18日,文昌市政府副市长吴宗森在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推介会上作讲话。

\

  7月18日,文昌市政府副市长吴宗森在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推介会上作讲话。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

  7月18日,文昌市政府副市长吴宗森在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推介会上作讲话。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文昌7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7月18日上午,文昌市政府副市长吴宗森在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向“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团推介文昌市的历史、资源、优势等,希望采访团深入了解文昌、报道文昌、传播文昌,邀请采访团常来文昌。

  文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娇慧,南海网总裁韩潮光,南海网总经理邓建华出席推介会。

  吴宗森说,文昌是海南三大历史古邑之一、海南闽南文化发源地,从西汉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就设紫贝县,距今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优越的生态环境享誉“中国长寿之乡”美名,椰树茂密、花果飘香,可以24小时深呼吸的城市。文昌有海南省最长的海岸线,木兰湾、月亮湾等36个美丽海湾如珍珠般散落在278.5公里海岸线上,有“阳光东海岸上的明珠”之称。

  “文昌坐落着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航天发射场,‘长征7号’、‘长征5号’、‘天舟1号’的首飞见证着文昌打造新一代航天城的梦想。”吴宗森说,文昌还是琼北重要的经济、文化、交通、科技、旅游区域中心之一,与海口、三亚共同被全球机构评选为“中国特色魅力城市”。

\

  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推介会现场。南海网见习记者 吴勇辉 摄

\

  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推介会现场。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吴宗森说,文昌崇文重教,人才辈出,有“一里三进士”之说,先后产生过207位国共两党将军,对中国近代史产生深远影响的宋氏家族的祖居也在这里。文昌还是著名的侨乡,现有70多万外出人员和120多万分布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作为海南闽南文化发源地,文昌老城中现保存有不少具有海南特色及南洋风格的建筑,如文南老街、“小上海”会文镇白延墟、会文镇十八行村、冠南墟义门村的名望家族老宅等,这些文昌“印记”已成为海南闽南文化传承的历史见证。

  吴宗森表示,近年来,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升级、“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加快推进,文昌紧抓战略机遇新契机,全面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文昌担当,一个具有航天、文化、椰林、侨乡鲜明特色的国际滨海旅游城市快速崛起。“希望这次活动成为大家深入了解文昌的平台,也搭建起我们双方交流沟通的桥梁,真诚欢迎大家常来文昌!”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天舟 长征5号 网媒

上一篇:网媒记者漫步文昌石头公园 听涛赏石 下一篇:陕西消防总队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诗歌朗诵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