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血库告急!为高温下特来献血的市民点个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20 09:03:0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进入夏季,暑日炎炎,大多数人选择躲在舒适的空调房里,但也有很多人选择走上街头,做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无偿献血!

你有过献血的经历吗?你又对献血了解多少?

7月19日上午,华小商通过直播带领广大网友揭开了献血的神秘面纱,看直播→西安有人专挑高温天来献血 华小商探秘献血车

QQ图片20170719164321_副本.jpg

如果你和华小商一样没有献血的经历,对献血充满好奇与疑惑,那么就一起看看献血的全程是怎样的吧!

38℃的高温天里,在位于西华门十字东南角的市中心血站,我们首先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未命名.gif

许多西安市民顶着烈日来到这里,坐在献血房车外的凉棚下,向医护人员征询献血信息,他们有的是专门为献血而来,有的是被吸引的路人。

经过医护人员的耐心讲解,最终决定无偿献血的人,可以填写身高体重等信息,然后测量血压,通关者则可进入采血车内等待。

GifShow.gif

采血车内的空间很大,进门处有文字提示“穿鞋套”,所以车内十分的干净卫生。车内还会提供了饼干、白糖、饮用水等,必要时候维持献血者的身体机能。除此之外,车内两台正在运作的空调也保障了舒适凉爽的献血环境。

采血的流程大概分为3个步骤:抽血化验→采血→压针,全程约20分钟。

为了体验献血的全过程,华小商跟拍了几位献血的市民。

GifShow.gif

在指尖采血,然后化验血型、机器分析血液成分,符合献血标准即可进入下一步。有位大哥血液指标不合格,医护人员分析认为他前一晚没睡好,或者喝酒,所以建议其一周后再来。

GifShow.gif

验血后,等待的时间不会很久,待采血的医护人员准备好,即可抽血。扎针准确,有轻微的痛感,抽血过程持续约3-5分钟。

GifShow.gif

拔针、按压、封装,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接下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按压15分钟,以防止出现皮下渗血等情况。按压结束后,即可离开。

GifShow.gif

医护人员会将这200CC或400CC的血液经过处理后,放置入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血库 告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