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家养藏獒失控疯狂咬人 延安特警果断开枪化险为夷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7-07-20 08:16:19
[摘要]家养藏獒失控后咬伤主人和路人,被民警控制在无人区域后仍然攻势十足。为了避免失控藏獒逃窜后咬伤更多人,特警队员果断开枪化险为夷。

  家养藏獒失控后咬伤主人和路人,被民警控制在无人区域后仍然攻势十足。为了避免失控藏獒逃窜后咬伤更多人,特警队员果断开枪化险为夷。

  7月12日晚8时40分许,公安宝塔分局柳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燕沟冷库院内,市民白某饲养的藏獒失控后咬人。柳林派出所民警抵达现场后发现,一只3岁的成年藏獒发狂后已咬伤主人和一名路人,所幸两人并无大碍。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处警民警一边将藏獒驱赶至无人区域,一边请求特警赶赴现场增援处置。

  特警抵达现场后,观察到该藏獒身长1米有余,体重有三四十公斤,不停狂吠,做出攻击动作,虽已被前期处置的民警用警车、木板、盾牌围堵在一家小型超市后院内,但考虑到围观群众较多,万一处置不当令藏獒逃窜,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对周边环境的短暂勘查,特警队员果断用95式突击步枪一枪命中,使其丧失行动能力,特警随后进入院内,持盾牌搭建盾墙逐步靠近,用92式手枪向藏獒身上补射一枪,确认藏獒死亡后,移交柳林派出所后续处置。

  民警提醒,夏季入伏以来,延安最高气温骤升至40℃,燥热的天气让动物也变得狂躁不安。尤其是大型犬更易狂躁伤人,市民应加强防范,若看到流浪狗或发现疑似疯狗袭击过往路人,应立即拨打110求助。华商记者 贺秋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藏獒 咬伤 特警

上一篇: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下一篇:突降暴雨车辆拥堵 延安交警泥水中指挥交通走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