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设患者一站式服务中心 支持线上移动支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7-21 06:51:45
[摘要]我省启动改善医院环境、提升医疗服务专项行动,从7月到10月底,将利用100天时间,通过实施十项举措,在全省各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开展专项行动,让群众就医更方便、更安全。

  我省启动改善医院环境、提升医疗服务专项行动,从7月到10月底,将利用100天时间,通过实施十项举措,在全省各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开展专项行动,让群众就医更方便、更安全。

  ■卫生间提供卫生纸洗手液

  省卫计委要求,加强医院环境卫生治理,清除卫生死角。推进“厕所革命”,实现卫生间保洁服务定人定点定时,提供卫生纸、洗手液等如厕和清洁用品,安装搁物台、挂钩、扶手等设施。

  ■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

  改善医疗服务形象,杜绝生、冷、硬、顶、推等现象;诊疗文明,热情耐心,尊重患者隐私权、知情权和选择权。

  设立门诊患者“一站式”服务中心,简化患者就医和办事流程。二级及以上医院门诊患者服务中心应开展预约挂号及确认服务;为外地或有需求的患者免费邮寄相关病历资料及其他服务。设立住院患者“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患者提供入院登记、住院咨询指导、办理住院出院手续和结算、住院医保登记、住院患者综合预约和送检服务等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医院开展床旁出院服务。

  ■支持线上移动支付

  不断优化门急诊、入出院、影像检查、上下电梯等服务流程,增加自助设备,支持线上移动支付(今年6月,华商报报道一患者因在医院看病不能手机支付,给患者带来不少麻烦。随后记者走访部分医院,发现多数都不支持移动支付,但都表示和银行等第三方商谈,力争尽快实现移动支付),持续改善群众就医等待体验。利用固定、移动设备等多种手段,为患者提供就诊项目、药品、单价、总费用等每日查询服务。

  ■专人负责受理医院投诉纠纷

  二级及以上医院要建立医患沟通办公室,由专人负责受理处置医院投诉纠纷。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在规定时限内对投诉的患者或家属进行反馈。

  ■严查医疗机构科室承包

  严厉打击“黑诊所”、游医假医、“黑美容”等非法行医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科室出租、科室承包、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超范围执业等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医托”行骗等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行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一站式 移动 支付 患者

上一篇:西安地表温度超过吐鲁番!"蒸"得全国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