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热”交警岗:交警每天喝10瓶盐水保体能

社会新闻 武汉晚报 2017-07-21 10:39:33
[摘要]武汉“最热”交警岗的交警不仅擅长查违法,还对防暑有心得,每天喝近10瓶盐水饮料才能保证体能。

武汉“最热”交警岗的交警不仅擅长查违法,还对防暑有心得。

7月19日上午10点,骄阳似火,二七长江大桥交警执勤岗亭-桥南岗上,青山区交通大队四中队民警薛凯正带领2名辅警对一起违规闯桥的大货车进行拦截查处。因这里无树荫或建筑物遮挡,完全暴露在太阳下,加上长江水汽蒸发,桥面温度很高,被称为武汉“最热”交警岗。

处理完货车违法后,薛凯的面颊已经冒出汗珠,背部警服也被汗水湿透。“在这里站岗需要不停地来回走动,经常踮踮脚,不然地上的热气会从脚底慢慢升到头顶,让人头晕,严重的可能会中暑。”今年是薛凯在二七长江大桥上度过的第六个夏天,对如何在高温下保护自己,他略有“心得”。

“一是身体脱水严重,容易疲劳,每天喝近10瓶盐水饮料才能保证体能;二是桥面车速快,拦截违法车辆危险系数高;三是上厕所不方便,每次下桥一趟至少花半小时。”薛凯说,尽管如此,大家没有一句怨言。

为降低民警劳动强度,避免中暑,中队已采取增加轮班换休频次的办法,让民警多休息。大队领导也及时给予关爱,在去年为岗亭添置了空调和电风扇,岗亭旁边增加了水马、交通标志等安全防护设施,保证桥南岗勤务的良好运转。

二七长江大桥自2011年底通车以来,逐渐成为武汉车流量最大的快速过江通道之一。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岗 武汉长江大桥 盐水

上一篇:8名男子深夜游过500多米江面 潜入明思克号航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