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名男子深夜游过500多米江面 潜入明思克号航母

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 2017-07-21 08:17:47
[摘要]依托“明思克”号航母舰体,南通正谋划打造一座以航母为主题的军事公园。不过,就在9天前的深夜,“明思克”号航母遭遇一群不速之客的“骚扰”。

依托“明思克”号航母舰体,南通正谋划打造一座以航母为主题的军事公园。

不过,就在9天前的深夜,“明思克”号航母遭遇一群不速之客的“骚扰”。8名男子撕破工地隔离网,躲过保安人员检查,沿江堤步行3公里后,来到停泊航母的水域,不顾危险,在深达11米的江面上游了500米左右,抵达航母锚地,继而偷偷攀爬上航母,将门锁破坏后进入航母内舱。

去年5月5日,“明思克”号航母抵达南通。郗林 摄

深夜,8人偷偷潜入“明思克”航母

航母主题公园项目拟建区域位于苏通大桥西北侧沿江地带,“明思克”号航母的锚地,即位于紧邻江边开挖的港池内。由于航母主题公园尚未建成,项目平时大门紧闭,并由保安把守;而航母也无法对外开放,谢绝游客参观。

但“禁止入内”的警示并未挡住好奇者的脚步。据了解,7月11日深夜11时左右,8名男子绕过大门和保安,将项目西侧防护网扒开,陆续进入围墙内。继而步行约3公里后来到江堤。此时,“明思克”号航母静静地靠泊在水面上,在苏通大桥的灯光照射下显得更加壮观,犹如在海上保持着战斗的姿态。但要想进入航母内部,并非易事,航母离岸边最近的地方也有500米距离,而港池内水深达11米。深夜要想游过去,并攀爬进入航母内部,更要冒着生命危险。

20日上午,门口值守保安告诉记者,工地上每天夜里都有两名保安人员值守,一人负责守卫大门入口,另一人要负责工地区域特别是航母停泊港池的巡查,一般晚上8点和10点进行。但这些人潜入的时间为11点,恰巧避开了保安巡逻。

值守保安告诉记者,事发后听说这伙人是穿着救生衣游过去的。在游到航母停泊水域后,这些人又沿舰身的铁链攀爬至航母上,并采取破坏门锁的方式进入到航母内舱。至于进入内舱后,他们具体做了什么,目的是什么,记者不得而知。但次日,8名男子中有人将私自攀登航母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以示炫耀。不久就被航母主题公园的投资方江苏嘉利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现。记者昨天从嘉利尔公司了解到,私自攀爬并进入“明思克”的行为没有给航母带来明显损失。他们怀疑,这些人系出于好奇才在深夜偷偷潜入航母上的。不过,这样的行为,也让人着实捏了一把汗,而对于这种好奇之举,嘉利尔公司也坚决予以反对,“航母目前不具备开放条件,和岸边尚有500多米远的水面相隔,且深达11米,水域复杂,私自游泳危险性很大。”航母项目工地上,有关人员告诉记者。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航母 明思克 主题公园 攀爬

上一篇: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甘肃副省长等人被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