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中考第一名刘奕成711分 三年没上过补习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2 07:04:02 编辑:杨蓓蕾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0062436791382587.jpg

  马上就访

  西安中考第一名刘奕成:

  从没上过补习班 不知道“王者荣耀”

  西安铁一中的刘奕成同学以711分(总分730分)夺得2017年西安中考头名。昨日下午,还在北京旅游的刘奕成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

  估了不到700分考了711分

  “妈妈第一时间告诉我我是第一名时,我还感到非常意外,说这怎么可能!因为班上同学都很厉害,平时考得也特别好。”

  刘奕成擅长数理化,尤其是数学。他说数学成绩估了119分(满分120分),但语文、思品还有待提高,所有科目加起来估分不到700分,所以最终考了711分有点意外,比平时成绩要好一些。

  今年中考作文题目是《会玩,才好!》,刘奕成说,自己是根据亲身体验构思的。平时学习累了喜欢打兵乓球,通过运动放松,学习效率更高,劳逸结合。平时主要是跟随老师教学学习,在家一般10点半结束学习,11点前必须睡觉。很少给自己加作业,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比较有针对性。他从来没有上过补习班,如果遇到难题,在学校会和同学交流,老师也会答疑解惑。

  最喜欢秦朝历史 最感谢妈妈

  刘奕成喜欢看历史书籍,除了中国历史,还对俄、英、德等国历史感兴趣。中国史方面尤其喜欢秦朝历史,因为秦始皇是首个统一中国的皇帝,非常厉害。

  刘奕成说他没听说过“王者荣耀”,他不玩大型网游,平常只是在网络上玩一些小游戏,主要是为了练反应能力。

  刘奕成的爸爸是工程师,妈妈是会计。他说最要感谢的人是妈妈,“因为妈妈一直在身边鼓励我,在精神方面给了我很大支持,考试不如意时给我鼓励,考得好时提醒我不要骄傲。她还会做很多好吃的饭菜,照顾我的生活。爸爸主要对我的理科学习比较关注。”

  一直优秀 从内向走向开朗

  刘奕成的班主任陶军是数学老师,他说,刘奕成初一时比较内向,只和关系好的一两个同学交流。刘奕成的父亲经常与他通电话,特别关注孩子学习和心理。到了初二刘奕成逐渐开朗,下课经常和同学们讨论数学问题。这次中考的数学压轴题,很多人都觉得难,他一口报出了答案,完全正确。初三时,刘奕成担任了班里的化学课代表,与老师和同学有了更多的沟通,现在已经是一个非常阳光、积极的大男孩了。

  陶军说,刘奕成平时考过两次班级第一名,其他时间一直保持在优秀的队列之中。尤其是他的理科,逻辑思维缜密,数学思维非常好。他的钢笔字也很好,卷面整洁。他擅于抓住课堂,注意力集中,为学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马笑语

相关热词搜索: 刘奕成 录取工作 录取线 高分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