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温天西安多个小区停电 他将母亲从32楼背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7-22 07:01:18
[摘要]全国第一高温的西安,仍有小区因未接入市政用电、或因限电而停电,让仰仗空调“救命”的市民直呼太煎熬。

  全国第一高温的西安,仍有小区因未接入市政用电、或因限电而停电,让仰仗空调“救命”的市民直呼太煎熬。

  东御兰汀:有业主将70岁老人从32楼背下

  “近40℃的高温,小区停电了,我只能把70岁的母亲从32楼背下来。”昨日一早,家住米秦路东御兰汀小区4号楼的业主贾先生说,近期小区频繁停电,他家住在顶楼,怕老人中暑,只好背老人下楼。

  有业主称,前几天连续停了3天电。每次都是晚上八九点来一会儿,再接着停。业主都议论说,停电的原因是小区至今未接入市政用电。

  小区开发商陕西科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总说:“目前,小区确实用的是临时电,但我们已与供电公司签订了《新建住宅配供电工程建设协议》,协议上约定今年7月中旬供电。我们也在催促供电局尽快供电。”

  金总说,“20日晚的停电,不是由变压器造成的,是电缆连续工作造成的,目前已排查出问题,正在紧急抢修,希望业主谅解。预计21日晚恢复供电。”昨晚9时,该小区业主称,在多家媒体关注下,小区当天15时已恢复供电。

  江林新城:一晚上跳闸10余次

  “近期,小区供电屡次出现问题。17日起跳闸停电更加频繁。”昨日,子午大道附近江林新城四期的业主冯先生说。据冯先生统计,17日以来每晚都要停电。“18日晚上跳闸10余次。整晚都处于空调刚启动,就跳闸的状态。19日,物业宣布实行‘限电’,给小区6号楼和7、8号楼从晚间7时许各供两小时电,以保证总体用电平稳。但20日晚,由于外网故障,小区再次停电。”冯先生说,“频繁跳闸的根源是小区未接入市政用电。”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辛经理说:“业主所说的频繁停电确实存在,也确实由于使用临时用电,负荷不足造成。6月初,供电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小区检查出10余处供电隐患,目前已整改。下周一(24日)会有确切的市政供电时间安排。”

  梨园公馆:商铺有电 业主家中没电

  “我爱人7月底就要生了,20日晚小区却突然停电。”昨日,梨园路梨园公馆的业主王先生说,“担心爱人出意外,只好在附近的酒店开了间房。”

  让业主不满的还有,21日一早,小区商铺和电梯都恢复供电,但业主家中仍未来电。昨日,华商报记者按照业主提供的小区物业的联系方式联系物业,但电话一直未能拨通。

  “小区交房3年多仍使用临时用电,负荷不够才停电。真不知啥时能修好。”业主张先生说。

  南窑头社区:不按通知的时间限电 很不方便

  昨日,租住在团结南路的小张说:“7月19日,小区贴通知,称因用电高峰,供电设备超负荷运行,电力供应严重不足,将在小区实行错峰供电,但这两天,实际来电时间比通知的要晚很多,特别不方便。我现在已经不回租屋住了,不知会限电到何时啊?”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限电 跳闸 停电 错峰 救命

上一篇:西安中考第一名刘奕成711分 三年没上过补习班 下一篇:安康入62岁男子用牙齿开啤酒 被啤酒盖卡住喉咙险丧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