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离婚分5千万还嫌少 三星"驸马"不服将提起上诉

要闻 新华社 2017-07-22 08:12:28
[摘要]20日,韩国首尔家庭法院就三星家族长女、新罗酒店社长李富真与其夫任佑宰的离婚诉讼案作出重审判决。

20日,韩国首尔家庭法院就三星家族长女、新罗酒店社长李富真与其夫任佑宰的离婚诉讼案作出重审判决。

据悉,被称为“草根驸马”的任佑宰获得86亿韩元(约合5176万元人民币)的财产分割,但他对此不服,表示将提起上诉。

1999年8月,韩国首富、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长女李富真下嫁当时只是三星普通员工的任佑宰,轰动韩国社会。然而,这桩富豪女与草根男的婚姻15年后触礁——李富真2014年10月以性格不合为由提出离婚,2015年2月,她向水原地方法院城南分院提起离婚诉讼,经11个月审理,法院一审判决原告李富真与任佑宰离婚,独生子的监护权、抚养权归原告。任佑宰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主张其与李富真共同居住的住所位于首尔,不应由水原地方法院作出判决。此外,他寻求分得1.2万亿韩元(约合72.2亿元人民币)家产。2016年10月,水原地方法院做出二审判决,撤销一审判决,将该诉讼移交给首尔家庭法院重审。首尔家庭法院本月20日裁定,两人解除婚姻关系,独生子监护权和抚养权归原告李富真,被告任佑宰则分得86亿韩元家产。审判后,李富真接受判决。但任佑宰表示,财产分割部分遗漏了股份财产,将提起上诉。李富真现年46岁,眼下是韩国最富有女性。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0日估算,她身家约为19.6亿美元(约合132.7亿元人民币)。

据新华社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离婚

上一篇:20岁女子怀孕不知 生下孩子后惊慌失措从6楼扔下 下一篇:男子网上点"按摩外卖" 强奸按摩女未遂拍其裸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