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9月起禁止12岁以下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

要闻 央视网 2017-07-22 20:36:27
[摘要]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出台《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出台《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

该办法明确规定:学生上课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12岁以下学生骑自行车、16岁以下学生骑电动车上下学。此外,学生规模在500人以内的学校,应当至少配备2名保安员;规模在500人至1000人的学校,应当至少配备3名保安员;规模在1000人以上的学校,每增加500名学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寄宿制学校(住宿学生在200人以内)至少再增配2名专职保安员,每增加300名寄宿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

同时,规范学生在校学习时间,非寄宿制学校不得强制要求学生上晚自习。小学、幼儿园不得将晚离学校的低年级学生、幼儿交与无关人员代管或放任不管。(央视记者杨永青 甘志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厅 学生 自行车 上学

上一篇:西安一老人将3只“金苹果”丢公交车上 彻夜难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