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温天西安多个小区停电 有业主以酒店为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7-23 06:24:09
[摘要]近日,高温在西安大行其道。继华商报关注小区停电给业主造成诸多不便后,22日又有红星美凯城等8个小区业主反映停电问题。灞桥区半引路一变压器爆炸起火也影响周围近万户村民用电。

近日,高温在西安大行其道。继华商报关注小区停电给业主造成诸多不便后,22日又有红星美凯城等8个小区业主反映停电问题。灞桥区半引路一变压器爆炸起火也影响周围近万户村民用电。

红星美凯城:晚上7点后,每小时限一栋楼的电

“7月以来,小区几乎天天停电。每晚用电高峰期,肯定跳闸。来电5、6分钟,停电1、2小时是常有的事儿。我和我父亲都被困在电梯里过。”业主朱女士说。

昨日上午11时许,小区3号楼电梯突发故障。一部电梯停在31楼近10分钟下不来,另一部电梯突然不显示数字。正在楼下等电梯的孙大爷说:“亏得刚才没上电梯,不然又被困了。”他称小区电梯困人是家常便饭。而业主张先生说:“我家的冰箱因小区频繁停电坏掉,谁给我赔呢?”

11时30分许,业主刘女士抱着1岁多一丝不挂的小孙子下楼买东西。“娃热得穿不住衣服。”她笑说,“小区是临时电,负荷不足总停电。大人热都得不想穿衣服,更别说娃了。”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回复称:“近期小区正陆续分流配电箱,降低负荷。目前,供电局电箱、电柜已安装完毕,预计11月30日前供电局送电。”昨晚6时许,该小区有业主再次打进热线说:“小区刚贴了通知,称从22日起,每晚7时以后,要每小时限一栋楼的电。”对此,物业工作人员称:“这是在必要情况下才会采取的措施。”

西航花园骞柳小区:7月天天停电,业主以酒店为家

昨日13时许,灞河东路西航花园骞柳小区门口商业街上,每家门口的发电机都在工作。一商铺的老板说:“这小区负荷不足,不给商铺供电,我们只能发电做生意,这成本可不小啊。”

提起停电,小区业主都很恼火。“小区负荷不够。7月以来,小区有时是分片停,有时全部停,总之频繁停电,让人受不了。我家有孕妇、有小孩,最近只能以酒店为家。7月14日,物业曾贴出过通知,称小区供电高压地埋电缆频发事故,多次维修后损伤严重,正加紧更换,预计15日完工。可更换后,还是每天都停电。”昨日,业主李先生说。昨日14时许,华商报记者前往小区物业,但一名工作人员称15时才有人上班。华商报记者拨打物业通知上的电话,但也无法联系上。

高桥村半引路:一变压器负荷过大起火爆炸

昨日上午12时许,灞桥高桥村附近半引路上一变压器爆炸起火,导致附近5个村近万户居民用电受影响。

昨日12时30分许,记者看到,起火变压器的火已被扑灭。高桥村一村民说:“上午正做饭,突然听见外面‘嘭’地一声,跑出来一看,变压器冒着火焰,还有黑烟。”据了解,22日是农历六月二十九,正是该村一年一度的农忙会,家家都要宴请宾客。“亲戚都要过来,又是高温,用电量过大超过负荷,才起火的。”一村民说。

西安供电局城东供电分局纺织城供电站、保线站的工作人员说:“起火是变压器负荷不够导致,预计影响从灞桥三殿村至常家湾村等5村、近1万户村民的用电。”昨日13时许,记者了解到,部分村民用电已恢复。昨日19时许,起火变压器正在更换中。“预计晚上将全部恢复供电。”一名工作人员说。

这些小区也在停电

长安区嘉天·弥香郡的业主也反映小区因使用临时电而负荷不够,频繁停电。

“小区接入市政用电的准备工作已完成,只要制好电卡,很快就能正常供电。”昨日,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说。

22日,华商报曾报道停电的梨园公馆小区仍继续停着电。小区工作人员对华商报记者说:“已与供电局达成协议,小区将在20天内接入市政用电。希望业主谅解。”此外,雅荷世纪城、安诚御花苑、元丰怡家、保吉巷、皇家花园等小区的业主也反映小区出现停电或频繁、连续停电的问题。

据了解,多数停电的原因都是因用电负荷过大导致的。“2011年,郑州市就出台了《郑州市房地产开发项目交付使用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只有将用电纳入城市供电网络,并正式供电后,开发商才能向业主交房。不知西安何时才有这样的规定啊?”红星美凯城业主张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付启梦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天 停电

上一篇:省教育厅:9月起禁止12岁以下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 下一篇:西安大暑当天暴热与暴雨交织 今天最高温4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