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温天气易发火灾 电视连开4小时应关机半小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张旖华 2017-07-23 06:37:14
[摘要]7月21日,杭州古墩路灯彩街一店面发生爆炸,造成两死多伤。昨日,西安发生多起火灾,虽未发生伤亡但损失惨重。

7月21日,杭州古墩路灯彩街一店面发生爆炸,造成两死多伤。昨日,西安发生多起火灾,虽未发生伤亡但损失惨重。

华商报记者从电力部门及天然气公司了解到,高温天持续,电网负荷迅速攀升,电网设备重载运行极易导致各类故障高发。高温天热胀冷缩加剧也容易导致天然气管线、设备变形,出现漏气等安全隐患。水火无情,高温天用电用气安全不容忽视。

电力专家介绍,夏季气温高,家电工作时产生的热量不易散失,会产生过高的环境温度。而过高的温度除了影响家电的使用寿命外,还会加速导线、线圈等绝缘层老化,出现短路起火。另一方面还能直接引燃家电上的可燃部件或周围的可燃物。因此,为家电降温,是夏季防止家电火灾的首要措施。

首先要控制好家电的使用时间,限制热量产生。电视机连续收看4小时后应关机半小时,待机内热量散发后继续收看,看完后勿忘切断电源。空调停止后不可立即启动,应间隔3分钟后才能重新启动,以免电机过热。

其次要保证空气流通及时散热。电视机收看时一定要揭去盖布,电冰箱放置应距离墙壁0.5米以上,空调(窗式)安装应距地面1.8米以上。

最后要尽可能远离其他可燃物。应尽量使窗帘避开空调器。手机充电器不应直接放置于沙发等可燃物上长时间通电。电冰箱后面不可塞放可燃物。秦华天然气提醒市民,使用天然气时一定要保持门窗通风,有专人照管。灶具要随用随关,特别是在暑假期间,上班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燃气具是否关好,叮嘱小孩不要玩弄天然气设施、设备。如长时间不使用天然气,请务必将表前阀关掉。

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实习生张旖华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火灾

上一篇:西安新家园25层住家突然起火 消防设施竟无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