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铁一中学生:接待外教 学会了不要轻易否定自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媛 2017-07-24 07:13:59
[摘要]对于国际班的孩子们来说,他们有更多开拓眼界、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在国际班的学习让他们的中学生活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铁一中2018级的马铮,在铁一中国际班不仅收获了快乐、骄傲和感动,更多的来自于内心的那一份坚定和别人眼中的肯定。

    e8444a0489efed645dc526136188099f.jpg

  对于国际班的孩子们来说,他们有更多开拓眼界、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在国际班的学习让他们的中学生活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近日,记者采访了西安铁一中的马铮同学,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

  铁一中2018级的马铮,在铁一中国际班不仅收获了快乐、骄傲和感动,更多的来自于内心的那一份坚定和别人眼中的肯定。

  她刚进国际班时也有很多不适应,纯英文的GAC课程、五花八门的社团活动,接二连三的外交考评,让一直以来只专注学习的马铮感到力不从心,是同学的关怀、老师的指导,让她坚定了一路走下来的信念。不同于其他高中生在书海中奋战,国际班的学习过程带给她的一次次磨砺,开拓了她的视野。

  接待两位来自美国巴尔的摩的高中老师的过程,对她的影响很大。当时马铮的英语说得并不自如,虽然有过两个月跟随学校赴美交流的经历,但她还是不由自主地对自己的能力产生质疑,因害怕文化差异带来麻烦而感到不安。经过两周的朝夕相处,马铮渐渐发现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总能从文化差异中学到很多有趣的事。比如,中美饮食习惯差异中,美国老师对于中国人烧白开水喝很不理解,让她深感文化的多元;对于中国人口、住房、环境等热门话题的讨论和观点的碰撞,让她学会多角度地思考问题。

  来自年龄与国界的差异并没有妨碍马铮从他们那里了解更大的世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不一样的行为习惯,听他们讲述和学生们逗趣的故事、打理自家果园和花圃的心得等,这些都带给她全新的体验,感叹从前的自己似乎是井底之蛙,心中的世界只有那么大。而现在的马铮,更愿意用眼睛去发现、用心去聆听这个世界更多的美好。

  马铮说:“这次经历不仅让我收获了大洋彼岸的情谊,更提高了我的英语表达能力、接人待物能力等综合素质。我学会了不要轻易否定自己,当一个人全心全意地为一件事努力付出,勇敢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时,所经历的过程已然是最宝贵的财富。” 华商报记者 赵媛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班 西安铁一中 社团活动

上一篇:东郊停电区域恢复大部分供电 抢修工作仍在进行 下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限电 患者难受:热得喘不过气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