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神木23日正式撤县设市 是陕西省第4个县级市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敏 2017-07-24 07:26:13
[摘要]7月23日上午,神木“撤县设市大会”举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政才出席会议,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榆林市市长尉俊东,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凯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明分别为神木授牌。

  7月23日上午,神木“撤县设市大会”举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政才出席会议,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榆林市市长尉俊东,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凯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明分别为神木授牌。撤县设市后的神木市成为陕西省第4个、榆林市首个县级市。

  神木于2001年开始撤县设市准备工作。今年4月10日,民政部下发文件,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神木县,设立县级神木市,以原神木县的行政区域为神木市的行政区域,属于陕西省直管,榆林市代管。此前,区划调整、机构设置、换届工作等设市相关工作已经完善。

  榆林市市长尉俊东表示,神木从“县”到“市”,一字之差的背后,蕴含着城市能级的提升、空间格局的拓展、发展能量的爆发和体制机制的创新。神木市委书记张生平表示,神木市将重点围绕建设现代宜居宜业城市、高端清洁能化基地、城乡统筹样板、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陕西改革开放新高地五项内容,推动神木市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发展。

  “陕西第一县”神木位于陕西、山西、内蒙古三省(区)交界,面积达7635平方公里,辖15镇326个行政村,总人口约46万。2016年实现GDP达904.8亿元,城镇化率为69.69%,在陕西所有县域经济体中排名第一。 华商报记者 李敏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神木县 城镇化率 城乡统筹 撤县设市

上一篇:榆林城区突降暴雨 多条道路被冲毁10余房屋倒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