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神木正式撤县设市 属于陕西省直辖榆林市代管

政企资讯 陕西日报 作者:张锦国 2017-07-24 09:22:52
[摘要]7月23日,神木举行“撤县设市”授牌仪式,标志着“神木县”已成历史,神木市正式成立。

  本报讯(记者 张锦国)7月23日,神木举行“撤县设市”授牌仪式,标志着“神木县”已成历史,神木市正式成立。

  仪式上,省民政厅厅长赵政才宣读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撤销神木县设立县级神木市的批复》。神木市委书记张生平表示,新的神木市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气魄谋划发展,重点围绕建设现代宜居宜业城市、高端清洁能化基地、城乡统筹样板、全域旅游示范区、陕西改革开放新高地五个方面的内容,推动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新发展。

  从“县”到“市”,一字之差的背后,蕴涵着城市能级的提升、空间格局的拓展、发展能量的爆发和体制机制的创新。据悉,今年4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民政部下发文件,同意撤销神木县,设立县级神木市,以原神木县的行政区域为神木市的行政区域,属于陕西省直辖,榆林市代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神木正式撤县设市

上一篇:直击陕西首届品牌高峰论坛今日会场盛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