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杨六齐:高标准布局“四化”建设 凝心聚力追赶超越

浐灞生态区 西安日报 2017-07-24 10:04:36
[摘要]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切实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盯“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目标,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

\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资料图片)

  ■首席记者 陈黎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切实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盯“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目标,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践行“三个革命”、推进“四治一增”,凝心聚力、全力加速,为全市落实“追赶超越”目标作贡献。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告诉记者,浐灞生态区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高标准布局“生态化、城市化、产业化、国际化”建设,致力把生态区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欧亚合作引领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先导区。

  浐灞生态区一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开展“五路”两侧增绿植树、道路绿化、景观林带建设,实施绿化景观项目24个,新增城市绿地20.02万平方米,占年任务的143%。率先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已累计覆盖26个小区、4所学校,减少垃圾填埋量420余吨。以建“民心河”、“样板河”为要求,推进灞河城市段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广运潭公园完成投资约6200万元。

  今年加快推进社会服务配套,进一步完善六纵十二横交通网络,推进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民生工程建设。开通浐灞旅游公交4、5、6号线,线路覆盖区内地铁站周边4.5公里范围,将16个大型居民小区、2个商业区、5所学校与2条地铁线路4个站、辛家庙公交枢纽站相连,解决区内30万名群众出行需求,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招商方面,今年5月浐灞生态区发布产业发展白皮书要系统构建“332产业体系”,分别指现代金融、会议会展、生态旅游三大支柱产业,文化创意、生态型新兴产业、现代商贸三大主导产业,健康休闲、涉外商务两大特色产业。其中丝博会期间,浐灞生态区签约项目22个,总签约额达1320亿元,创历年新高,成功引进总投资660亿元的万达文旅城,为全市签约项目投资之首。在第14届浙商(投融资)大会暨2017浙商人工智能峰会上,浐灞生态区获评“2017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

  据悉,今年上半年浐灞生态区实施重点项目“五个一工程”,落实项目服务保障体系,38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36个,开工率达94.74%,华夏文化旅游综合体、艾美酒店、砂之船奥特莱斯等项目均将在年内建成营业,欧亚创意设计园孵化中心于5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

  杨六齐说:“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西安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先导区,更应为西安在国际城市的定位、产业分工中争取更多机会,围绕国际化大通道,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人文交流新中心,凸显西安独特的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杨六齐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2017中国骊山人祖庙首届精准扶贫帐篷节来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