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重磅来袭!多个涉外机构签约入驻西安领事馆区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7-07-24 13:46:54
[摘要]多个涉外机构办事处携手浐灞,落户西安领事馆区。

  加强国际合作是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以国际合作的方式实现共同发展在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丝绸之路新起点城市的进程中,作为大西安建设国际文化交流轴的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浐灞一直走在现代、开放的最前沿。

  昨日,多个涉外机构办事处携手浐灞,落户西安领事馆区。

  7月23日,“2017驻华使节浐灞行暨涉外机构入驻西安领事馆区签约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西安市副市长李元出席。  

640.webp.jpg

  2017驻华使节浐灞行暨涉外机构入驻西安领事馆区签约仪式现场

  沙特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副参赞密姆、科特迪瓦驻华大使馆旅游部特别助理龚果,白俄罗斯共和国企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弗·尼·卡里亚金、捷克旅捷华人商会常务理事兼副会长罗培芬、土耳其华联商会代表等涉外商会代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委会副主任周阳,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门轩等共50余人参加。  

640.webp (1).jpg

  驻华使节浐灞行

  上午,受邀嘉宾一行参观了西安领事馆区、浐灞商务中心外事大厦、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了解了浐灞生态区的历史以及发展情况,并到西安世博园登上长安塔,空中俯瞰生态浐灞。  

640.webp (2).jpg

  多个涉外机构签约入驻西安领事馆区

  在下午的签约仪式上,西安市副市长李元致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委会副主任周阳、沙特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副参赞密姆、科特迪瓦驻华大使馆旅游部特别助理龚果作为代表现场发言。浐灞生态区领导从“生态+、产业+、开放+、服务+、合作+”6个方面对投资环境及西安领事馆区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与各机构代表签订项目入区协议,(意大利)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中国区总部,世界设计师合作联盟中国区办事处,捷克旅捷华人商会中国区代表处等13个项目落户西安领事馆区。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浐灞生态区使命独特在这里,丝路文明印记深厚丝路情结刻骨铭心”

  秦汉时期,秦都咸阳,汉都长安,均以浐灞地区为东部门户;唐代,浐灞区域的水运枢纽广运潭,依托浐灞河发达的漕运,将全国各地商品齐聚长安,为打通“东起长安,西达罗马”的古丝绸之路贸易通道,提供了充实的物质保障。今天,浐灞生态区已成功吸引了欧亚经济论坛、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国际性活动的成功举办;并于2013年8月,获得外交部正式批复在此设立西安领事馆区;今年,中国陕西自贸区浐灞功能区在此设立,浐灞生态区也再一次站在了改革创新、开放交流的风口。  

640.webp (3).jpg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浐灞生态区使命独特

  西安领事馆区建设发展以丝绸之路为特色,以“一带一路”为中枢,依托丝绸之路、东盟、金砖五国、上合组织,辐射欧亚大陆为主要外交方向,着力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的外交新窗口;打造西安市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及国际化大都市的先导区;建设各国领馆、商务机构、国际组织的汇聚区;建设外事交往、国际经贸、文化交流的承载区;建设商务办公、国际会议、外籍人士的配套区。未来,西安领事馆区将成为中国西北地区最具国际化氛围的区域,将是外籍机构、外籍人口最为密集的交流区域。现阶段法、德、荷兰、瑞士、匈牙利、西班牙等多国签证中心入区开业,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区成功入区,为提升开放格局,开辟了新通道。未来5年,将引进涉外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各50家以上,建成领事馆10座,成为西安走向世界的窗口。  

640.webp (4).jpg

  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的理想投资地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围绕西安市“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的奋斗目标,按照“做强做大支柱产业、培育扶持主导产业、做精做细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构建以现代金融、生态旅游、会议会展为支柱,文化创意、新兴产业、现代商贸为主导,健康体育、涉外商务为特色的“3支柱3主导2特色”的产业格局,实行“生态区+自贸区+金融区+领事馆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的“五区”政策叠加模式,相继出台了金融服务、总部经济、现代商贸、会议会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等各项产业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在大西安建设中的生态化示范引领和国际化开放引领作用,积极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的理想投资地,建设未来大西安的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涉外机构签约入驻西安领事馆区

上一篇:杨六齐:高标准布局“四化”建设 凝心聚力追赶超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