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咸阳:就业扶贫让贫困群众端上“金饭碗”

政企资讯 陕西日报 2017-07-25 09:22:07
[摘要]咸阳市紧扣“就业帮扶脱贫一批”工作核心,多措并举,变“输血”为“造血”,帮贫困群众端上“金饭碗”。截至6月上旬,全市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640人,完成任务的68%。

  本报讯(记者 齐宇强 陕西传媒网记者 王雷)咸阳市紧扣“就业帮扶脱贫一批”工作核心,多措并举,变“输血”为“造血”,帮贫困群众端上“金饭碗”。截至6月上旬,全市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640人,完成任务的68%。

  面对贫困劳动力就业难的实际情况,咸阳人社局主动联系域内、域外用工企业,采取实地考察、劳务对接、签订协议等方式,征集了一批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同时,组织用工单位和企业,积极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赶集招聘、民俗招聘等活动,加强了贫困劳动力与就业岗位的双向对接,实现了贫困人员的就业愿望。

  围绕贫困劳动力技能需求和创业实际,咸阳各县市区根据贫困劳动力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依托定点培训机构,以提升贫困劳动力素质为目标,与当地产业发展结合,与市场接轨,大力开展“一对一”技能培训、定向订单式培训和创业培训。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灵活调控办班规模和形式,拓展培训专业,确保了贫困人员掌握1项致富技能。同时,全面落实贫困家庭“两后生”的劳动预备制培训政策,将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两后生”积极推荐联系到人社系统的职业培训学校接受技能培训,并落实了免学费和享受助学金的政策。截至6月上旬,全市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1676人,完成任务的56%,扶持创业99人,完成任务的72%。

  该市建立贫困家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档案数据库,由人才服务机构对辖区内的贫困大学生进行造册登记,进行跟踪服务,全市13个县市区共建立精准扶贫台账439户。对实名登记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实行托底服务,优先登记发证、优先提供就业岗位,三个月内每人最少提供3个以上就业岗位需求信息,或提供就业见习和创业培训、创业贷款的帮助,还依托中银金融商务有限公司,定向招收贫困县大学生就业。进一步明确“双困”大学生就业见习、公益性岗位的兜底政策。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就业扶贫

上一篇:《将改革进行到底》 第七集 《强军之路》(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