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网媒参观保亭文化馆 感受城市之魂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17-07-25 10:46:27 编辑:杨蓓蕾 作者:刘丽萍 叶俊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21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会全国网媒采访团走进保亭县文化馆,参观非遗名录陈列馆。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保亭县文化馆具体负责县“非遗”中心工作,对推动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与传承,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保亭县文化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馆既体现当地经济的良好发展,又起着与经济发展互动的作用。文化馆作为一个载体,保留着少数民族文化的特色与内涵,也架起了沟通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桥梁,作为民族文化遗产的贮藏所和守护者,对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尤为显著。

  据悉,保亭文化馆中的“数字文化馆”已于2016年4月建成,并向广大群众免费开放,成为海南省建成使用的第一个“数字文化馆”。“数字文化馆”是将数字网络技术和文化馆基本服务相结合,打造实体数字文化艺术服务交互体验空间,馆内设有11个休闲体验区域。在此基础上,建成联通城乡、实时同步开展艺术辅导的“中央课堂”远程培训系统。

  此次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特别鸣谢天涯海角游览区、槟榔谷、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香港深井陈记烧鹅餐厅、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等企业友情赞助。

相关热词搜索: 保亭县 网媒 非遗 陈列馆 中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