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花5万元购买20余万冥币 自己报案获罪又被罚2万

社会新闻 云南网 2017-07-25 20:26:13
[摘要]花5万元价购买22万元假币,打开一看竟是20余万冥币和一些半成品假币……男子偷鸡不成反蚀把米,发现被骗后报案,被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假币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花5万元价购买22万元假币,打开一看竟是20余万冥币和一些半成品假币……男子偷鸡不成反蚀把米,发现被骗后报案,被警方抓获。7月25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嫌购买假币罪的案件,法院当庭判决该男子犯购买假币罪,依法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7年4月23日,被告人杨某某在盘龙区北辰财富中心以人民币5万元价格向他人购买22万元假币,交易完成后被告人杨某某发现其中仅有4400元为机制半成品假人民币,其余为冥币。同日,被告人杨某某发现被骗,向公安机关报案后被抓获。

李某某购买的假币与冥币

经庭审,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当庭宣判:杨某某犯购买假币罪,依法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涉假币依法予以没收。

假币犯罪是一种严重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的犯罪。根据我国现行刑法的规定,涉及到假币的罪名主要有伪造货币罪,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罪,金融工作人员购买假币、以假币换取货币罪,持有、使用假币罪。也就是说,除伪造、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的行为可能触犯刑法外,如果行为人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的,数额较大的,亦有可能构成犯罪。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冥币 报案 半成品 假币

上一篇:手工狂人参加大赛:牙签做奔马树枝做变形金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