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团伙往返秦晋两地近20县市 扔冥币诈骗80余起

要闻 渭南日报 作者:高娟 2017-02-14 10:18:10
[摘要]近期,韩城市公安局以“2016秦盾”严打整治第三战役冬季破案会战为抓手,在省、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省督跨省系列团伙抢夺、诈骗案件80余起,涉案价值达30余万元。

  近期,韩城市公安局以“2016秦盾”严打整治第三战役冬季破案会战为抓手,在省、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省督跨省系列团伙抢夺、诈骗案件80余起,涉案价值达30余万元。

  2016年12月以来,韩城市新城区接连发生以“扔冥币”为作案手段,专门针对刚从银行取款的老年人实施诈骗、抢夺,人民群众反响强烈。接到报案后,该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经过走访调查、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在初步掌握了该团伙的人员结构、体貌特征和交通工具等信息后,经进一步侦查,嫌疑人王某进入侦查视线。专案组围绕王某的活动范围、社会交往等开展综合分析,发现王某与李某、关某3人每年都会同行往返于西安、韩城、河津、稷山、闻喜、盐湖、永济等跨秦晋两省近20个县市,结合前期侦查情况,专案组民警确定了该案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2016年12月30日,在省、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韩城警方果断出击一举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当场缴获了冥币等作案工具。

  经查,自2011年以来嫌疑人王某、李某、关某多次往返于秦晋两地近20县市,提前准备好冥币、自行车等作案工具,将目光瞄准刚从银行取完款的老年人,利用他们反应迟缓、防范意识弱、爱贪小便宜等特点,分别按照提前分工、上演引诱分钱、“丢钱人”找钱、强行搜身、真假调包、金蝉脱壳六个关键“戏码”,疯狂作案80余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韩城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团伙 诈骗 冥币 嫌疑人

上一篇:2017荷赛公布 俄罗斯大使遭枪击照片获年度照片奖 下一篇:西安今天局地有小雨 后天转晴气温升至19℃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