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14人团伙敲诈货车司机 作案300余起涉案金额100多万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8-08-22 08:29:22
[摘要]14人团伙在公路上逼停大货车,向货车司机索要钱财,两年来作案300多起,涉案100余万元。民警摸排调查时,发现几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手法相似,且都针对过境油罐车司机进行作案,遂对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华商报讯(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温海峰)14人团伙在公路上逼停大货车,向货车司机索要钱财,两年来作案300多起,涉案100余万元。日前,府谷警方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网上逃犯江某,将盘踞在府谷境内公路上的涉恶犯罪团伙成功打掉,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查扣作案车辆10辆。

  2017年4月9日,府谷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司机报警称:一辆车牌号为陕KDG899黑色奇瑞牌小轿车将自己驾驶的解放牌半挂油罐车在府店路逼停后,车上下来两名陌生男子索要钱财,因自己没有给钱,两陌生男子遂将其打伤后驾驶黑色小轿车逃离案发现场。

  民警摸排调查时,发现几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手法相似,且都针对过境油罐车司机进行作案,遂对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专案组民警经过两个月调查,发现向过往油罐车司机索要钱财的是两个的犯罪团伙,一是以曹某红为首的白天作案团伙,二是以张某平为首的夜间作案团伙,涉案人员众多,且组织有序、分工明确,一般都是向过境油罐车司机索要100元至200元不等。

  2017年6月,民警先后抓获曹某红、张某平等10名犯罪嫌疑人,查获10辆作案车辆;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网上追逃,随后相继将高某、温某平、王某平抓获。2018年2月5日,专案组民警将江某成功抓获,至此,1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查,犯罪嫌疑人自2015年2月份以来,先后在府店公路兴茂加油站、孤山超限站、转龙湾收费站、府准公路等地段抢劫、敲诈勒索途径府谷境内的外地油罐车司机,作案300余起,涉案100万余元。

  由于受害司机都是货车过境司机,流动性强,且被敲诈数额不大,受害司机考虑到报案后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影响货运行程,耽误货运效率,都采取不报案,致使公安机关错失露头就打的时机,导致两个团伙盘踞公路抢劫、敲诈时间长达2年之久。

  犯罪嫌疑人落网后,警方依法扣押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10辆车。目前,该案件已进入庭审阶段。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敲诈 货车司机 团伙

上一篇:男子让15岁娃无证驾车上高速 榆林民警及时发现并查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