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夫妻俩自导自演“抢劫”闹剧 长安区法院审理后分别判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7-07 07:27:02
[摘要]2017年11月22日,华商报A04版刊登了《夫妻俩自导自演抢劫案被刑拘》的新闻,近日长安区法院审理了此案。

  2017年11月22日,华商报A04版刊登了《夫妻俩自导自演抢劫案被刑拘》的新闻。近日,长安区法院审理了此案,这对夫妻因犯诬告陷害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和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去年11月13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接到群众解某报警,称下午6时30分许,一“陌生男子”到其家中以索要字画的名义敲诈勒索。

  民警赶到时,地上还散落着几十张百元大钞。解某的婆婆称,那名男子趁她不备,径直冲进卧室内,将放在大立柜里的4.8万元现金抢走。通过多方调查,民警锁定陌生男子惠某。11月14日惠某到派出所投案。经讯问,惠某承认案发当晚去过报警人家并且索要过字画,但是对进屋抢钱及逃走等情节坚决否认。

  惠某表示,他在附近工地打工,因工地老板和王家有债务纠纷,让他上门要债,随口说了一句“要字画”的话,谁知对方反应激烈并要报警,由于他刚刑满释放不久害怕警察就跑了。另外,报警人解某的公公王某某陈述,“被抢”现金是他当天从单位领回的,但民警查实,事发当天单位并未给他结过任何现金。

  最终,在证据面前,王某某夫妇交代了真实情况。原来,儿子儿媳的朋友张某曾借了家里10万元,后以购买字画为他们办事为名推脱不还。事发当天,儿媳解某向对方索要欠款未果,下午就有人来家里滋事。王某某夫妇猜测来家里索要字画的是张某派来的,所以在骂走“陌生男子”后,就“自导自演”钱财被抢闹剧。华商报记者张成龙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 自傲自言 字画 敲诈勒索

上一篇:陕西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发给15岁初中生 曾沉迷手机游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