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对夫妻闹矛盾数年 孩子今年高考完立即离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6-15 20:23:20
[摘要]经过多次调解、反悔、再调解,最终,为了不影响女儿高考,西安一对积怨颇深的夫妻在高考结束后,立即前往法院签署了正式的离婚调解书。

  经过多次调解、反悔、再调解,最终,为了不影响女儿高考,西安一对积怨颇深的夫妻在高考结束后,立即前往法院签署了正式的离婚调解书。

  今年参加高考的小华(化名)家住西安北郊。大约三年前,因为一些琐事,妈妈与奶奶发生口角,导致爸妈大打出手,妈妈因此搬了出去,小华跟着爸爸生活。为了解除婚姻关系,小华妈妈曾两次起诉离婚,但丈夫不同意,且表示愿意努力改善夫妻关系,为女儿创造一个稳定的学习环境,因此,起诉均被驳回。

  然而,夫妻之间的积怨太深,小华妈妈无法忍受,今年再次起诉至未央区法院,此时距离孩子高考已不到3个月时间。在这个节骨眼上,小华爸爸更不同意离婚。

  通过法官发放的婚姻家庭考卷,未央区法院张家堡法庭承办法官发现,小华父母间的夫妻感情已经极其淡漠,可对女儿都非常关心。庭审中,法官认为,对小华的抚养、对财产的分割,双方分歧并不大,焦点在于该不该在女儿高考前离婚。

  调解中,法官希望夫妻俩能否顾及女儿,暂不离婚,可小华妈妈不同意,不但坚决要离,而且要求高考前由她专门照顾女儿的生活。这个要求对一直抚养女儿的爸爸来说,也无法接受。在给了双方一周的考虑期后,法官再次约两人到庭调解,并提出先调解离婚、暂时对女儿保密的方案,让小华顺利度过高考,但小华爸爸不相信妻子会对女儿保密,调解再次失败。

  经过多次电话沟通,小华爸爸终于同意离婚,但在签署时又反悔了。考虑到小华即将高考,法官再次将夫妻俩约到法院,协商解决的办法,并提出是否可先做一个谈话笔录,记载双方调解意向,等小华高考结束,再签署正式调解笔录,领取调解书。对这个建议,小华的父母均表示同意。

  此后,夫妻俩共同做好后勤保障,并一起送女儿进入考场。高考结束并过了周末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即6月11日上午,小华父母如约来到未央区法院,签署正式的调解笔录,领取了调解书,正式离婚。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 离婚 高考

上一篇:端午期间西安市出入境大厅休假 特殊情况可走“绿色通道” 下一篇:未成年少女卖淫案公开宣判 组织者获刑10年6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