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活久见!夫妻俩自导自演抢劫案陷害他人被判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7-05 22:21:25
[摘要]这对夫妻因犯诬告陷害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和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2017年11月22日,华商报A04版刊登了《夫妻俩自导自演抢劫案被刑拘》的新闻。近日,长安区法院审理了此案,这对夫妻因犯诬告陷害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和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去年11月13日,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接到群众解某报警,称下午6时30分许,一“陌生男子”到其家中以索要字画的名义敲诈勒索。解某的婆婆称,那名男子趁她不备,径直冲进卧室内,将放在大立柜里、准备支付给工人的4.8万元现金抢走,她和儿媳解某阻拦时被对方推倒。

  民警赶到时,地上还散落着几十张百元大钞。根据报警人描述及现场情况,民警推测可能是一起抢劫案。

  随后,民警通过多方调查锁定陌生男子惠某,11月14日惠某到派出所投案。经讯问,惠某承认案发当晚去过报警人家并且索要过字画,但是对进屋抢钱及逃走等情节坚决否认。

  惠某表示,他在某工地打工,因工地老板和王家有债务纠纷,便让他上门要债,他抱着让对方烦恼的想法,随口说了一句“要字画”的话,谁知对方反应激烈并要报警,由于他刚刑满释放比较害怕警察就跑了,没想到对方诬陷他抢劫。

  另外,报警人解某的公公王某某陈述,“被抢”现金是自己当天从单位领回的,但是民警反复查实,事发当天单位并未给他结过任何现金。

  最终,在若干证据面前,王某某夫妇终于交代了真实情况。原来,儿子儿媳的朋友张某借了家里10万元,最近又以购买字画为他们办事为名推脱不还。事发当天,解某向对方索要欠款未果,晚上就有人来家里滋事,自己就猜测当晚来家里索要字画的“陌生男子”是张某派来的,所以在骂走“陌生男子”后难掩心中气愤,就在家里的地上撒了钱,“自导自演”钱财被抢闹剧。随后,王某某夫妇被刑拘。

  近日,长安区法院审理了此案。经审理,王某某夫妇因犯诬告陷害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和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 自导自演 抢劫

上一篇:乐居场因水压不够无水用 物业希望业主登记改造水网 下一篇:男子凌晨约见“陌陌”女网友 被其“男友”抢劫3万7千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