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要渴死了!快救救它们吧 街心公园部分绿植枯萎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7-07-26 07:16:50
[摘要]建工路上有一段几百米长的街心公园,往年有人浇水,里面绿植成荫,可今年不见有人浇水,绿植枯萎,有的甚至旱死。

\

  “有救了!”看到三秦都市报昨天推出“热浪考验城市‘凉心’”系列报道后,市民李先生立即打来热线称,建工路上有一段几百米长的街心公园,往年有人浇水,里面绿植成荫,可今年不见有人浇水,绿植枯萎,有的甚至旱死。“现在整天都说增绿增绿,公园里原本好好的绿都不呵护!”

  10点30分,记者来到建工路与新科路交会处,从建工路方向往西走,街心公园入口处,记者看到有好几棵稍矮点的绿化树树叶,蔫了,还有部分叶子的叶尖已经变黄,整棵树看起来没有一点生机。

  顺着街心公园的小路继续往西走,有几棵树树叶大部分发黄发枯。“可惜!”路人用手捏了一下,干枯的黄叶子就变得粉碎,干枯的枝条发出清脆的折断声。

  再往里走,记者又看到三棵树已经完全干死。不仅如此,草坪上也有大片大片枯黄干死的植物,如果不小心扔下烟头,会立即燃烧起来。

  公园里大部分的绿植处于“奄奄一息”的状态,如果老天不下雨,如果再没有人来浇水,等待它们的将是和其他枯死的绿植一样的命运。

  “天气这么热,7月份这里没有下雨,也不见有人来浇水,好多绿植都干死了!”在公园入口处,高先生说,他常在街心花园这里给人理发,往年有人浇水,今年却不见人来浇水,好多树之前都是绿的,现在都已枯萎。旁边一位理发的女士则说,之前看到过有人浇水,只是最近不见了。

  市民张先生每天都来公园走上几圈,发现记者拍照,他叹道:“树枯死了好多,又没人管。其他地方的绿化带,经常看到有人浇水,不知道这里为何受冷落?再这样下去都渴死了!”一位清洁工称,自从道路施工以后,路边被隔板挡住,就不见有人来浇水。

  记者走访发现,街心公园路南虽有施工隔离板,但是路北很长一段都没有隔离板。再从新科路与建工路交会处,沿着建工路往东走,街心公园里也有一些绿植枯萎。

  记者随后将此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调查后回复。

  如果您有问题和建议,请拨打965369热线反映,或者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上留言。

  报道回复:

  《道路施工公交站搬家烈日下等车有个遮阳棚多好》,经本报报道后,昨天早上公交部门回复称,因为此处道路施工,政法干校站、砖厂站的临时公交站点没有遮阳棚,受道路空间所限,达不到安装条件。

  记者未联系到施工单位,向所在区政府进行了反映。投诉人李先生表示,人们在快车道上等公交,忍受暴晒的同时也有安全隐患,施工处给周围居民留有出入口,应该给等公交车的地方也留一个“爱心驿站”。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街心公园 绿植枯萎 浇水

上一篇:高温持续不减 陕北关中陕南三位市民谝夏天 下一篇:游客权益无法保障 AA制“群旅游”处处有陷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