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一村举办吃瓜大赛 贫困户每人分千斤西瓜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07-26 07:44:37
[摘要]7月18日,在关庄镇树林村举行的西瓜园开园仪式上,每个贫困户分到500公斤西瓜,很多群众还现场参与了吃西瓜大赛。

\

  “树林村的西瓜种植产业有几十年的传统,历史悠久,‘树林村’的名字意思就是树林茂密,所以这里的西瓜口感更好,更甜。”耀州区关庄镇副镇长赵振东说。7月18日,在关庄镇树林村举行的西瓜园开园仪式上,每个贫困户分到500公斤西瓜,很多群众还现场参与了吃西瓜大赛。

  据了解,耀州区关庄镇树林村是省定的贫困村,全村281户1111人。从去年开始,关庄镇树林村一直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实际进行实地调研,注册成立果品专业合作社,创立了树林村“溢美莎”西瓜品牌,扩大西瓜种植面积,对土壤进行了优化,引进了新的西瓜品种,并采取双膜覆盖,种植西瓜面积约300亩,年产量达20万斤,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大产业。

  据关庄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去年打响西瓜品牌的基础上,关庄镇树林村举办了第二届西瓜节,举办本次西瓜节,是为了树立关庄镇树林村‘溢美莎’西瓜品牌的同时,从而助力脱贫攻坚,打响关庄镇树林村的知名度。”村民自豪地说,他们村的西瓜沙瓤汁多味道纯正,远近闻名。

  据悉,铜川市耀州区恒通果品专业合作社给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人以分红的形式分得500公斤西瓜,进行销售,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由合作社帮他们进行销售,从而助力脱贫。“合作社联系了周边一些大企业,一次性可订购1.5万公斤西瓜,小企业也会订购5000公斤左右,销量还是不错的。后续会将村里空闲的劳动力组织起来,一起帮忙卖西瓜,从而带动劳动就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当天举行的分红大会结束后,村上紧接着又举行了吃西瓜大赛,参赛选手有老人,也有小伙子,男女选手都非常踊跃,竞争最激烈的时候,紧张到切瓜速度赶不上选手吃西瓜的速度。华商记者 袁小锋 实习生 王欢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户 树林村 西瓜种植

上一篇:铜川交警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拦截法院布控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