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各地持续晴热“高烧” 扬州上演“空城计”

社会新闻 中新网 作者:崔佳明 2017-07-26 08:01:44
[摘要]连日来,江苏各地持续晴热,高温一波接一波。25日,江苏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多地气温依旧40度+,局地突破历史极值。

江苏各地持续晴热“高烧”古城扬州上演“空城计”

  图为炎炎烈日下,平素喧闹无比的文昌商圈,人少车少,显得格外安静。 崔佳明 摄

  连日来,江苏各地持续晴热,高温一波接一波。25日,江苏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多地气温依旧40度+,局地突破历史极值。

\

  图为文昌商圈停车场车少,生意清淡。 崔佳明 摄

  当日中午火辣辣的太阳天上照,古城扬州就像发“高烧”,全城到处发烫,大部分街道、景区人烟稀少,如同“空城”一般。炎炎烈日下,平素喧闹无比的文昌商圈,人少车少,显得格外安静。文昌商圈停车场收费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周边的几个停车场都很闲,商场门口停车市民也不多。一位收费大妈称,天气太热,人们都不愿意出来了,这段时间,白天带孩子到商场蹭凉的也少了。

  “白天骄阳烤人,出门都怕中暑,晚上才敢出门转转。”扬州不少民众选择了“昼伏夜出”的生活。为躲避高温,在市政府工作的一位公务员称,“6点下班时太阳还很热辣,我宁愿待在办公室加一个小时班。”

  昨天,江苏气象台公布了该省“高温琅琊榜”,其中张家港和常熟以40.9度的高温稳坐冠军宝座,而亚军句容与之仅有0.1度的差距,季军丹徒40.5度。从“高温琅琊榜”来看,江苏省各县市中,气温超过40度的有22个,这其中就包括了扬州市区和江都、仪征。难怪扬州民众称,“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这句话无疑是最近气温的真实写照。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江苏 高烧 扬州 空城计

上一篇:牙签弩后又现电人玩具 玩具市场如何把好安全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