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陕西大理河超历年最高水位洪水 民众被要求撤离

国内 央视新闻 2017-07-26 09:34:19
[摘要]央视新闻客户端查询榆林新闻网获悉,榆林市气象局于昨日(7月25日)11时30分发布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II级应急响应命令,这也是当地今年启动的首个暴雨III级应急响应。

  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绥德宣传 今晨5点51分发出微博称:因绥德县境内突降暴雨和大理河上游子洲境内一水库溃坝,我县大理河沿岸出现严重险情,县防汛指挥部要求大理河沿线城乡群众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央视记者正向有关部门核实有关“水库溃坝”的新闻,此前,记者从陕西省防总了解到:“昨日夜间,我省陕北无定河支流大理河出现超历年最高水位洪水”。

  子洲县位于陕西北部,隶属于榆林市。央视新闻客户端查询榆林新闻网获悉,榆林市气象局于昨日(7月25日)11时30分发布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II级应急响应命令,这也是当地今年启动的首个暴雨III级应急响应。

  新闻回顾:陕北将有强降水 省防总要求延安榆林加强应急值守

  受强降雨影响,昨日夜间,我省陕北无定河支流大理河出现超历年最高水位洪水,其上游青阳岔站出现184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警戒500),比历史实测最大流量1140超出700;下游绥德站出现316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警戒500,保证1350),洪水位达823.1m,已经溢出河槽,比历年最高洪水位818.99m高出4.11m。

  7月25日,国家防总、省防总继续加派工作组赴陕北地区,加强对强降雨防范工作指导。省防总向延安市、榆林市点对点发出通知和预警,要求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应急值守,重点做好河流突发山洪、水库淤地坝、城市内涝、涉河项目建设等防御工作。省防总启动无定河流域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榆林市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绥德县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子洲、绥德等县紧急组织受威胁区群众撤离避险。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具体灾情正在核查中。

编辑:chaixinyue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大理河 最高水位

上一篇:杭州为流浪乞讨者设48个避暑点 空调食物齐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