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战斗英雄牛先民:肠子被炸出塞进去继续战斗

来源: 时间:2017-07-25 22:02: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人物简介

  牛先民,男,汉族,1965年10月生,陕西山阳人,1982年10月入伍,1985年12月随部队赴云南前线参加对越防御作战。在粉碎敌人偷袭的一次战斗中,牛先民全身17处负伤(6处重伤)、肠子脱出十多厘米,坚持和全班战友固守阵地8小时,粉碎敌人3次疯狂进攻。战后,牛先民荣立一等功,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光荣当选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切接见。

  因战功卓著,表现突出,1988年9月,牛先民被部队提干保送至重庆后勤工程学院。牛先民先后历任战士、副班长、排长、副指导员、正连职助理员、保卫科干事,团政治处副主任、副政委,师政治部副主任等职,现任陆军某预备役高炮师副政治委员,大校军衔。2017年6月,他被提名“八一勋章”候选人。

  “我很不愿意回忆30年前战斗的场景,但那些情景有时在梦中还会出现。我觉得那些牺牲的战友,他们才是真正的战斗英雄。我活着,就要对得起他们……”7月25上午,在陆军某预备役高炮师师部,战斗英雄牛先民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他的军旅生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山阳 战斗英雄 云南前线 敌人偷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