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盗窃工友工资玩失踪 警方假扮快递员将其抓获

社会新闻 华龙网 2017-07-26 13:14:03
[摘要]​近日,酒店厨师邱师傅刚领的7500元工资被盗。民警调查发现酒店的切菜工曹某有重大嫌疑,但他已经躲了起来。民警调查后假装快递员将其抓获。

男子盗窃工友工资玩失踪 警方假扮快递员将其抓获

  曹某在员工宿舍盗窃了工友7500元工资。警方供图

  近日,酒店厨师邱师傅刚领的7500元工资被盗。民警调查发现酒店的切菜工曹某有重大嫌疑,但他已经躲了起来。如何才能抓到曹某呢?得知曹某喜欢网购,于是民警决定假扮快递小哥……

  男子盗窃工友7500元工资后消失无踪

  6月1日上午,重庆渝中区某酒店厨师邱师傅领到了7500元工资,由于还要上班,没时间去银行存钱,邱师傅便把现金放在职工宿舍的手包里。可下班后,他却发现自己手包里的现金不见了。

  “这是我辛苦一个月挣的,还要给孩子交学费,丢了可怎么办?”邱师傅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一名工友向民警透露说,当天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是新来的切菜工曹某。而当天晚上曹某没有回宿舍,不知行踪。

  民警查看了曹某的衣柜,发现里面空空如也。在调取了周边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曹某是当天下午从职工宿舍离开的,还提着行李,行色匆匆。民警判定,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假扮快递员抓获爱网购的嫌疑人

  茫茫人海,曹某去哪儿了?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和侦查,终于在沙坪坝发现了曹某的行踪。但如何才能不惊动曹某,顺利将其抓获呢?民警又通过侦查得知曹某喜欢网上购物,于是决定假扮快递员接近曹某。

  “曹老师,您有一个包裹需要本人签收。”7月21日,民警假扮快递员与曹某取得联系,并约定在沙坪坝某商场一楼见面,其他民警则埋伏在商场的各个出口。

  电话挂断后不久,一年轻男子就拿着手机找到了假扮成快递员的民警,但民警敏锐地发现该男子并非曹某,因为曹某的右眼角有一块胎记,而该男子并没有。

  “虽然他没现身,但他肯定就在附近。”发现异样后,埋伏在周边的民警迅速查看了四周,发现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鬼鬼祟祟地躲在一边,右眼角有胎记,正是曹某。民警立即不同的方向围拢过来,将曹某当场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私营业主,招聘员工一定要提高警惕,认真查验应聘人员相关证件,并尽可能登记其详细身份信息。同时,针对宿舍安全问题,一定尽量不要将大额现金放在宿舍,同时重要物品一定要落锁,一旦被盗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编辑:吕依南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工资 快递员

上一篇:男子20年前侵吞公款87万潜逃 被捕时资产千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