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甲醇汽车通过国家验收 将走向市场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2017-07-28 07:45:20
[摘要]据悉,为探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模式,宝鸡市于2013年在全省率先启动15辆甲醇微型汽车试点运营,并编制完成了《陕西省宝鸡市甲醇汽车试点实施方案》。

  随着人们对生活环境的重视,清洁能源便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近日,国家试点验收专家组对宝鸡市、西安市和榆林市的甲醇汽车试点工作进行了验收,专家对陕西甲醇汽车试点运行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这3个城市的甲醇汽车试点运行项目通过验收,甲醇汽车将正式走向市场。

  近日,省甲醇汽车试点工作验收会在宝鸡市召开,国家试点验收专家组对宝鸡市、西安市、榆林市三个城市的甲醇汽车试点工作进行验收。专家组认为,宝鸡市甲醇汽车试点工作资料完整,组织实施规范科学,采集数据翔实可靠,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为探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模式,宝鸡市于2013年在全省率先启动15辆甲醇微型汽车试点运营,并编制完成了《陕西省宝鸡市甲醇汽车试点实施方案》。2014年将试点范围扩大,启动100辆甲醇出租车试点运营。2016年,再次投放100辆甲醇出租车。截至目前,全市运营甲醇燃料车辆215辆。

  试点期间,宝鸡市成立了甲醇汽车示范运营数据采集中心,进行车辆运营、维护保养、燃料加注等数据的采集、录入和日常管理,做到了一车一档、一人一档。通过3年对试点车辆相关数据的采集、分析,宝鸡市完成了甲醇汽车适用性、经济性、安全性、环保性的科学评价。

  专家组认为,陕西省甲醇汽车试点验证了甲醇汽车的清洁性,完成了甲醇燃料经济性评价,进行了相关标准体系建设,为后续甲醇汽车的发展和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发展甲醇汽车是降低雾霾、保护环境质量的重大举措。同时甲醇汽车的加速性能好,运行更经济。甲醇正常销售价格为每吨2000元,加注到车上后为每升1.9元~2.5元,与天然气相比燃料经济性相当。此外,甲醇燃料使用更安全。华商记者 宋秉琴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甲醇汽车 燃料经济性 清洁能源

上一篇:宝鸡一农田突发大火 约40亩金银花被烧毁 下一篇:宝鸡2080辆出租车带头车让人 实行321礼让准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