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卖火柴的小女孩》温暖回归

未央区 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青 2017-07-28 10:41:10
[摘要]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妇联、西安演艺集团主办,西安曲江新区妇工委、西安曲江新区团工委、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点亮你的小火柴”——少儿版童话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于今年面向全市开展了第三届的小演员选拔大赛。自5月开赛以来,报名选手近500人,完成了五场海选和一场决赛。

pq59b76p.jpg

今晚,由海选中脱颖而出的20位小选手将在西安大明宫剧院为观众们献上一台经典安徒生童话故事改编的童话剧———《卖火柴的小女孩》。

  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妇联、西安演艺集团主办,西安曲江新区妇工委、西安曲江新区团工委、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点亮你的小火柴”——少儿版童话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于今年面向全市开展了第三届的小演员选拔大赛。自5月开赛以来,报名选手近500人,完成了五场海选和一场决赛。这些小选手在西安儿童艺术剧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真正了解并学习到了儿童剧表演艺术,以及团队协作的凝聚力、能动力。

  记者从西安儿艺了解到,本届参加海选的小演员和之前两届相比,普遍年龄偏小,参赛的小选手普遍集中在小学一、二年级,甚至还有幼儿园大班的孩子,最终经过层层选拔,选出了最适合角色的20位小选手。此外,在培训期间,因为正好赶上西安连续高温天气,所有的老师和孩子们都在高温下排练,这种精神着实让人感动。

  少儿版《卖火柴的小女孩》已成为了西北地区首屈一指的少年儿童剧震撼之作,并且成为国内儿童艺术表演培训的标杆品牌。它曾在“陕西省第五届校园戏剧艺术节”中荣获了优秀表演奖、优秀导演奖及优秀组织奖;在“2016年和2017年西安儿童戏剧展演”中,与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儿童剧团同台竞演,献上了令专家赞不绝口的演出。

  此外,由西安儿艺原创的中国首部创意民俗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也将于8月1日在大明宫剧院隆重推出。

编辑:杨瑞红

相关热词搜索: 卖火柴的小女孩 话剧 儿童剧院

上一篇:未央区启动高温天气应对和夏季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