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厘米长鱼刺卡入男子气管长达7年 他浑然不知

社会新闻 云南网 2017-07-28 16:23:56
[摘要]被鱼刺卡喉会导致什么后果?近日,玉溪市民李先生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头痛、呕吐等症状,经医生检查,这竟然和7年前卡入其气管内的一根鱼刺有关。所幸经手术治疗,这根“闯祸”鱼刺被顺利取出,经测量,鱼刺大小约2*1cm。

被鱼刺卡喉会导致什么后果?近日,玉溪市民李先生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头痛、呕吐等症状,经医生检查,这竟然和7年前卡入其气管内的一根鱼刺有关。所幸经手术治疗,这根“闯祸”鱼刺被顺利取出,经测量,鱼刺大小约2*1cm。

事发:男子“无缘无故”发热、头痛

医生发现"祸根”为其气管内一异物

7月8日,玉溪市人民医院神内一科入住了一名疑似"结核性脑膜炎"的患者李先生。其家属说,大概20多天前,李先生开始出现无明显诱因的发热、头痛,体温最高39.8℃,伴畏寒、寒战,整个头部持续性胀痛,伴恶心、间断呕吐胃内容物数次,还伴随咳嗽、咳黄白色粘痰、胸闷。经过医院初步CT检查,显示李先生的右肺中叶肺不张。

经检查发现,李先生气管狭窄,当气管镜进入右支气管中间段时,气管镜明显见到李先生的气管内有一个尖锐多形状异物,大小约2*1cm,而且异物周围气管粘膜明显肥厚增生,严重增加了异物取出的难度,面对这样一个形状怪异、多棱角的异物。

半个小时手术,医生取出异物

经辨认为7年前卡入气管的大鱼骨刺

?经过会诊,呼吸内科决定为李先生使用活检钳行异物取出术。在取异物的过程中,由于异物过大、过尖、形状怪异,周围气管粘膜增生明显,异物尖端已经嵌入气管粘膜内,增加了手术的难度。经医生反复多次、多部位、多角度调整钳夹,历经半个多小时紧张的手术,最终将异物经声门取出,由患者口腔吐出。

经大家仔细查看,取出的异物竟然是一截较大的鱼骨刺。李先生看见这根祸害了他的大鱼骨刺,才说起原来大约在7年多以前,李先生在吃鱼过程中因为呛咳导致鱼骨刺进入气管,但是当时未引起重视。2015年10月李先生就因为这根害人的鱼骨刺出现过呼吸困难、咳嗽,间断咯血痰,量不多,但他并未想到是鱼骨刺还在气管内。

异物取出后,李先生当即觉得呼吸顺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医生提醒:在任何时候发生进餐时呛咳的,千万不可大意,需要及时就医检查,及早发现是否有异物呛入气管支气管内,及时得到正确恰当的处理。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李先生 气管 异物 取出 医生

上一篇:新生见面会上现11对双胞胎 老师们都“吓了一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