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户县一6岁女孩被拐走是假消息 大家别再传播了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7-07-29 07:25:23
[摘要]儿童失踪,应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同时,警方提醒,正值暑期,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户外,请家长们务必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幼儿,避免发生意外。

  7月27日,户县公安局多位民警的朋友圈里出现了一条让大家揪心的消息:“本人孙西峰电话156********,陈杰电话138********,今天上午6岁女儿在宋村西部菜场被人拐走,家人急疯了~重谢50万元~跪求好心人帮忙转发……”文字下面还附有一张可爱的小女孩的照片。

  宋村西部(堡)菜场?这不是户县草堂镇的吗?看到网友们纷纷转发的寻人消息,户县民警连忙查阅报警信息。然而令民警一头雾水的是,截至目前,户县公安局并未接到任何相关报警。

  民警很快发现,该消息内容中,孩子丢失地址模糊、时间不明确,无被拐小孩的姓名及长相、衣着特征,更没有文中提到的“监控画面”。随后,民警为了尽快找到答案,拨打了文中联系人的电话,显示被叫号码归属地为河南省驻马店市,但一直无人接听。

  会不会是河南驻马店的案件?为了寻找孩子,民警立即查阅地图,发现河南省驻马店市根本没有“宋村”这一地址。虽然目前尚未查证信息及走失女孩照片的出处,也不清楚信息发布者是何居心,但警方可以肯定的是,这条消息的确是假的!

  于是,当天上午,户县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该消息为假的,请网友不要再传播了。与此同时,办案民警也向网友普及了相关知识:为预防儿童被拐,2016年5月,公安部已建立了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协助各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将儿童失踪信息通过新媒体和移动应用终端,推送至失踪地周边一定范围内,让更多群众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及时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获拐卖案件,找回失踪被拐儿童,为少年儿童人身安全上了一道“安全锁”。

  因此请网友们务必牢记,儿童失踪,应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同时,警方提醒,正值暑期,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户外,请家长们务必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幼儿,避免发生意外。

  本报记者葛兰 实习生刘英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户县 女孩 被拐

上一篇:西安将建101个爱心驿站 供户外劳动者休息吃饭 下一篇:西安专项整治狂犬病疫苗 发现质量可疑疫苗查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