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母亲孕期染病毒传给婴儿 42天婴儿急需救命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李琳 2017-07-30 06:50:13
[摘要]刘女士表示,因为自己被李斯特菌病毒感染导致早产,之后孩子也查出被同样的病毒感染。经医生们全力抢救,孩子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国内没有对症药品,这让她特别着急。

“到底怎样才能给我的女儿找到救命药?”目前仍在西安住院的刘女士心急如焚。

刘女士表示,因为自己被李斯特菌病毒感染导致早产,之后孩子也查出被同样的病毒感染。经医生们全力抢救,孩子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国内没有对症药品,这让她特别着急。

孕期感染病毒传给了婴儿

刘女士说,医生说李斯特菌病毒感染很难治疗,夏天常见的甜瓜、鸭肉、寿司等放在冰箱里的食品中就有可能含有这些病菌。她怀孕时这些东西都吃过,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引起的。女儿欢欢(化名)刚出生就被查出也感染了这种病毒,病灶在颅脑内,因而被送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抢救。

如今孩子出生已42天,经医生们全力抢救,孩子虽然保住了性命,但目前治疗急需注射用氨苄西林钠(Ampicillin Sodium forInjection)。国内虽然也有同样名称的药品,但给孩子做皮试后,发现反应很大无法使用,只能使用纯进口的,因此特别着急。

出生后一直住在监护室

据了解,欢欢是早产儿,也是刘女士的第一个孩子,出生时体重仅3.9斤,现在好不容易长到了6斤半,自从8个月早产后就一直在重症监护室里,这让妈妈特别揪心。

“孩子的治疗很艰辛,目前已经出现了脑膜炎迹象,希望大家能救救她!”刘女士说,这种药日本、韩国、泰国都有,也托了在国外的朋友给买,但因为属于抗生素,国外医生必须要看到处方才能给开药,而且一个疗程的治疗就需要14到21支,让朋友直接给带回来又担心量大无法通过海关。“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不知道国外医生能否给我孩子做视频诊疗开个处方,赶紧给开一些药?希望好心人能帮忙想想办法。”

据孩子的主治医生介绍,李斯特菌病是由单核细胞增多性李斯特菌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见于新生儿及免疫缺陷患儿。此外,孕妇、老年人及免疫功能低下的成人也属于易感人群。新生儿在胎内获得感染,分娩后发病。表现为肝、脾、肺、肾、脑等脏器内播散性脓肿或肉芽肿。早期常为败血症,后期可能发生新生儿脑膜炎,患儿可出现呼吸或循环衰竭,病死率非常高。

如果你有关于进口注射用氨苄西林钠的线索,请拨打029-88880000联系华商报。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李琳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孕期 病毒 婴儿

上一篇:妻子要离婚 汉中男子举起了水果刀岳父也被捅 下一篇:延安女婴患有严重疾病 出生3天被父母遗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