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外地司机高速路突发心脏病 交警连闯两红灯救命

渭南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7-30 16:07:25
[摘要]7月28号下午2点15分,一名吉林司机独自驾驶货车途经连霍高速公路渭南段时突发心脏病,危在旦夕,他报着一线生存希望拨打110求救,西潼高速交警迅速展开了争分夺秒的生死营救。

外地司机高速路突发心脏病 交警连闯两红灯救命

  昨天(7月28号)下午2点15分,一名吉林司机独自驾驶货车途经连霍高速公路渭南段时突发心脏病,危在旦夕,他报着一线生存希望拨打110求救,西潼高速交警迅速展开了争分夺秒的生死营救。

  接110指令后,渭南市高交大队西潼中队二分队当班民警王羿晖和尚文学,立即驾着警车前往施救并电话联系当事司机。

外地司机高速路突发心脏病 交警连闯两红灯救命

  渭南市高交大队西潼中队二分队副队长王羿晖:“跟他沟通过之后,发现他十分着急,病情也十分危急,当时说话声音很虚弱,但咱听到了说是让给他购买速效救心丸,当时询问他需要不需要120,他说现在是救命,关键是需要救心丸,所以咱一方面去药店购买速效救心丸的时候,另一方面拨打120急救,以防万一。”

  据介绍,他们在药店购买速效救心丸后,闪着警灯,以最快速度赶往华山服务区送救命药。这时,求救司机的电话却一直打不通。

  渭南市高交大队西潼中队二分队副队长王羿晖:“咱当时内心十分着急,咱那个民警在开车的时候还闯了两个红灯。在给他把药送到服务区之后,当时发现他就这样趴在方向盘上,表情很痛苦。”

  王羿晖说,他赶紧打开车门,递上速效救心丸。货车司机吃药后过了几分钟才缓过劲来,说他是吉林人,今年54岁,事发前由于着急从天津给西安送百货,已独自驾车一天一夜。民警让这名司机给家人报了平安后,与到场的120急救人员劝说他到医院去检查。在医院给他打过吊针后,民警当晚又将他接回华山服务区,批评教育不能再疲劳驾驶后放行。

  今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已在西安送完百货的被救司机高师傅,他说现在感觉身体好多了。当时是行至华山服务区东1公里多处时,他突发心脏病。因忘带备用药,他赶紧将车开进服务区停下来并向110求救。

  被救司机高师傅:“当时人就不行了,动都动不了了,那混身腿都痉挛了。我给我爱人她们都把后事都交待完了,心脏都抽得不行了,幸亏尚警官和王警官他们拿药去(救)了,是他俩把我的命给救回来了,我深表感谢!”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突发心脏病 连霍高速 民警

上一篇:黄河1号洪峰在渭南段平稳推进 已清滩撤离3004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