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流浪狗抓伤行人安全隐患大 回应:加大捕捉力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7-07-31 06:34:09
[摘要]近日,西安32岁的龙女士被流浪狗咬伤注射疫苗死亡的事件发生后,华商报接到多起宝鸡市民打来的热线,反映流浪狗在小区、广场乱窜,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7x6yy6qp.jpg

  近日,西安32岁的龙女士被流浪狗咬伤注射疫苗死亡的事件发生后,华商报接到多起宝鸡市民打来的热线,反映流浪狗在小区、广场乱窜,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市民

  差点被流浪狗咬伤

  纠结几天后决定打疫苗

  7月30日,市民张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称,半个月前的一天早晨,他上班步行至人民医院附近路段时,一只流浪狗龇着牙突然扑来,好在躲闪及时,只是被该流浪狗的爪子轻微抓伤,并没有出血。当时准备找狗的主人讨说法,但是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有等到,而这只狗随后又跑到路边的垃圾桶觅食。“所以猜测它应该是一只流浪狗。”张先生说。

  令张先生担心的是,近日看到华商报报道的西安32岁的龙女士被流浪狗咬伤,注射狂犬疫苗后,最终仍患狂犬病死亡。“我担心抓伤我的流浪狗有没有狂犬病?要不要打疫苗?”张先生说,纠结几天后觉得还是去打为好。

  >>综合执法局

  去年捕捉300多只流浪狗

  提醒市民养狗一定要办证

  7月29日,新福路某小区居民刘女士介绍,自己所居住的小区马路两旁流浪狗较多,有时甚至会跑到楼道里去。“有一次下夜班回家走到小区大门口时,一只体型较大的流浪狗跟在我身后,非常害怕。”刘女士说,当时在保安的帮助下才得以脱身。

  市民宋女士介绍,自己每天晚饭后都要去渭河河堤公园散步,每次走到峪泉步行桥时,发现大量流浪狗也在桥上,“路过这里时,我和孩子都得小心翼翼地通过,避免被伤到。”

  7月29日晚,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公园发现,该公园内的绿化带、树林和步行桥上,有大量流浪狗在乱跑,而过往的市民只能纷纷绕路通行。

  针对市民担心流浪狗咬人的问题,金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执法人员每周都要前往广场、公园等流浪狗较集中区域捕捉,去年就捕捉了300多只。

  宝鸡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全市综合执法部门捕捉流浪狗数千只,并送往宝鸡流浪犬收容基地安置。以前流浪狗咬人都出现在县区的乡村,随着近些年市区养狗的市民增多,狗咬人的事情时有发生,但目前还没有听说狗咬人身亡的事件,对此,执法部门将加大捕捉力度。此外,提醒养狗市民也一定要给爱犬办理《养犬证》、注射狂犬疫苗,以免给他人带来伤害。(记者 丁瑜)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狗 抓伤行人 相关部门 加大抓捕

上一篇:婴儿患急病交警忙开道 密集车流中抢出生命通道 下一篇:洪灾致绥德子洲25.5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超61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