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大王东小学代表西咸新区获2017西安红五月音乐会市级决赛三等奖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7-07-31 11:36:31
[摘要]7月28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以“打造音乐之城,品味优雅西安”为主题的2017西安红五月音乐会群众歌咏活动市级决赛在西安市广电大剧院举行

640.webp.jpg

  7月28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以“打造音乐之城,品味优雅西安”为主题的2017西安红五月音乐会群众歌咏活动市级决赛在西安市广电大剧院举行,来自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共16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沣西新城大王东小学参赛队作为西咸新区代表队荣获大赛三等奖,西咸新区文广新局被授予大赛优秀组织奖。  

640.webp (1).jpg

  西安市文广新局局长吴逸伦表示,红五月音乐会自1958年创办以来,在西安拥有悠久历史,是在深厚的历史积淀中孕育而生的当代群众文化艺术的品牌活动。今年的红五月音乐会群众歌咏活动就是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以推进西安“音乐之城”建设为核心,以宣传市十三次党代会和“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为主要内容,为西安建设丝绸之路文化高地和具有历史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提升群众艺术素养与品位,用歌声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同时表示,在“十三五”期间,西安将从古典音乐传承、泛音乐产业发展、虚拟音乐创新三个方面集中发力,加快建设“音乐之城”。  

640.webp (2).jpg

  决赛现场,来自长安、曲江、蓝田等16支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令比赛高潮迭起,《十送红军》、《送你一个长安》、《大漠之夜》、《告别》、《四渡赤水出奇兵》、《最好的未来》等脍炙人口、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经典歌曲令人振奋,耳熟能详的旋律、经久不衰的精神令在场观众震撼而感动。

  


  其中,西咸新区代表队是来自沣西新城大王东小学的孩子们,他们都是来自小学二三四年级的学生,也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队伍。  

640.webp (11).jpg

  舞台上,孩子们用动情的歌声演绎《难忘的旋律》,带着现场观众一起走进“妈妈的故事”,用曼妙的舞姿走进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用嘹亮的歌声歌唱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斗志昂扬,歌唱今天生活的美好幸福。  

  据了解,从今年5月7日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区县、开发区相继在辖区内举办了170余场合唱比赛。在西咸新区的组织和带领下,各新城、园办也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640.webp (14).jpg

  6月16日,沣西新城举办了以“扬帆远航、追赶超越”为主题的2017红五月音乐会,在坚持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形式,突出时代特点,传唱经典,将时代性和地域特色有机结合,大王东小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由沣西新城选送、西咸新区推送参加市级决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大王东小学

上一篇:脱贫攻坚进行时|沣西她势力——胡曼妮:为群众谋实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