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心商家将食客吃剩汤底反复利用 重新端上餐桌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7-31 18:47:09
[摘要]中新网广州7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热腾腾的红油火锅汤底被端上桌,看上去让人食欲大开,然而这锅诱人的红油汤底,竟是从其他食客们吃剩...

热腾腾的红油火锅汤底被端上桌,看上去让人食欲大开,然而这锅诱人的红油汤底,竟是从其他食客们吃剩的汤底中反复提炼出来的。据广州警方7月31日通报,日前,广州某正宗火锅店因重复使用废弃油脂被广州天河警方立案侦查。

目前,该火锅店老板和经理因涉嫌生产、销售有害食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厨师因涉嫌生产、销售有害食品罪被依法逮捕。这也是广州天河区第一宗火锅店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据警方介绍,5月23日22时许,广州警方在重庆市万盛区某网吧将该火锅店厨师霍某(男,32岁,重庆人)抓获。7月6日21时许,警方分别在广州市天河区某小区和白云区某小区将老板谭某(男,32岁,广东清远人)、经理何某(男,26岁,四川平昌人)抓获。

广州警方指出,经查,2016年6月,该火锅店老板谭某通过网络找到会提炼“老油”的厨师霍某,并以高薪聘请霍某任该火锅店的大厨。在该火锅店营业期间,服务员会按照老板谭某和经理何某的要求,将食客们吃过的汤底端到厨房内倒入过滤回收桶。

等到夜深时,厨师霍某再按老板的要求,将过滤掉食物残渣的汤底油脂舀到另一个桶内,放置在灶台上进行煮沸提炼,提炼好后与新鲜牛油混在一起,再供客人食用。据霍某交代,他每周会提炼一次“老油”,每次约20斤。(记者 程景伟)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广州 火锅店 警方 老板 提炼

上一篇:女子蓄25年头发近2米 洗一次耗半瓶洗发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