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使餐厅”一半员工是残疾人 服务体贴生意红火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2017-05-22 10:28:16
[摘要]这是一个专门为视障人士设计的、水满会“报警”的智能水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摄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贺克)...

这是一个专门为视障人士设计的、水满会“报警”的智能水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贺克)点个餐要用手写板交流,你还愿不愿意去餐厅消费?然而,却是这样一间餐厅,顶着“天使餐厅”名号,生意却非常红火。昨日,“天使餐厅”联合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举办了一场倡导“残健共融”的“牵手天使,圆爱共融”体验活动:“天使员工”等特障朋友与普通白领、志愿者一起通过早餐会、艺术融合等形式,平等交流,倡导助残公益“人人平等、人人可为”的理念,促进“残健共融”。据介绍, “天使餐厅”这里半数以上的全职员工为听障、智障等人士,这些“天使”在特殊改装过的餐厅,体贴周到地为顾客服务。

市民体验为残障人士设计的厨房。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摄

成立一年客流络绎不绝

时间回到去年5月,广州“天使餐厅”正式诞生。这里与普通的餐厅无异,一样的繁忙而有序,只是橱窗上、背景墙上的一对对可爱的天使翅膀标志,告诉到店的顾客,这里还是一个可爱温暖的大家庭。一年来,“天使餐厅”上演着积极快乐的故事:经过摸索和实践,“天使餐厅”已运营成熟;去年加入餐厅的“天使员工”晋升成管理组长,“天使员工”数量也有增加;来自附近写字楼、学校的常客们,渐渐熟悉这里的“天使”,常为他们加油鼓劲……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天使 餐厅 员工 顾客 人士

上一篇:上海一小学发生学生集体呕吐事件 多人检出诺如病毒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