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榜样人物,灯火阑珊处,白衣天使为新年增添一份感动!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2-24 16:16:05
[摘要]2月19日晚十一点左右,西安大唐不夜城附近,一男子突发病倒地。而就在一家人不知所措时,西安高新医院急诊科马亚楠医生上前开始施救,对这名男子进行人工呼吸施救。

blob.png

  2月19日,大年初五。

  我们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

  夜幕下的西安大唐不夜城——流光溢彩灯火辉煌,人潮涌动,蓦然回首,仿佛时空将我们带回了那繁花似锦的大唐盛世。给来来往往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这灯火阑珊处,

  西安高新医院急诊科马医生,

  用自己的专业知识,

  为此景增添了一份感动!


  2月19日晚十一点左右,西安大唐不夜城附近,一男子突发病倒地。而就在一家人不知所措时,西安高新医院急诊科马亚楠医生上前开始施救,对这名男子进行人工呼吸施救。

  据了解,当时这名施救女子身穿白色上衣,施救过程比较专业,不过男子一直没有反应,但她始终没有放弃。

blob.png

  随后,现场民警赶到并和女子一起对男子施救。男子家属说,他们一家人是从河南灵宝来西安玩的,幸好有热心人现场施救,要不他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施救女子:“他当时摔倒了,没有意识没有呼吸,瞳孔散大,我看到有很多人围着,就过来了。”

  女子姓马,是西安高新医院的医生,事发当时,她也是陪家人来大唐不夜城游玩的,职业的本能反应,她也没多想,就上前对男子进行施救。

blob.png

  大唐不夜城因为过年的原因临时改造成了步行街,街上人来人往,通往大唐不夜城的路也比较拥堵!120救护车到达现场需要时间!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医生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的抢救治疗,直到120救护车赶到,该男子被送往了西安第九医院进行抢救。不过遗憾的是,男子最终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马亚楠医生看到后遗憾的说:当时如果现场有急救药,也许这个患者就抢救过来了!

  每个医生都是心底柔软的。他们不是天使,但是却是最接近天使的人!遇到危险他们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遇到没抢救过来的患者他们表面刚毅,其实内心也会难过……

  事后,马医生的行为也受到了单位的肯定及同事们的鼓励和称赞。

blob.png

  内诚于心,外化于行

  以仁心仁德

  传递医道正能量

  弘扬社会真善美

  这一丝温情,一份关爱

  便是对生命的敬重

blob.png

  这样的高新人,

  这样的职业素养,

  值得我们为她点赞!

  动动手指,

  让更多的人传递这份正能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榜样人物 白衣天使

上一篇:西安年·最中国,这里“光”会玩、“撒红包”,500架无人机齐聚“搞事情”! 下一篇:GO高新的90后大气场,玩转西安新潮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