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铜川突降暴雨 排水设施不畅村民家遭淤泥占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侯建 2017-08-02 07:00:32
[摘要]近日铜川遭遇强降水天气,一处正在施工的项目因排水设施不畅,导致工地下方的三户村民家中被淹,房间内的淤泥近一尺厚。

\

  近日铜川遭遇强降水天气,一处正在施工的项目因排水设施不畅,导致工地下方的三户村民家中被淹,房间内的淤泥近一尺厚。

  7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铜川印台区顺河村三组受灾的三户村民家中看到,这三户村民家中的厨房、餐厅、客厅、卧室地面上全部被厚厚的淤泥覆盖,墙皮被雨水浸泡造成大面积脱落,墙壁上留下被泥水冲刷后的一道道痕迹,所幸降雨当晚未造成人员伤亡。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房子里不停地有水渗进来。”受灾村民雷师傅说,7月27日晚10时许,这场大雨让他和邻居家不同程度被淹,家里到处都是泥浆,墙壁的缝隙间也有雨水渗进来。和雷师傅家一样,他的两位邻居家也未能幸免。

  另一户受灾村民杨月云告诉记者,住了十几年从未被水淹过,这次就是因不远处一正在建设的工地将水路修改后,造成村民家中被淹。

  随后,记者来到村民所说的工地了解情况,该项目是铜川市印台区老年养护院建设工地,今年3月开建,目前正处于建设阶段。该工地工程监理告诉记者,由于工地正在施工,对于降雨后雨水的流向问题考虑不周,所以才导致工地下方的居民被淹。

  该项目工地负责人马晓风说,由于以前养护院的排水口较小,并有堵塞情况,从而造成部分雨水排到田地,雨水又顺着田地流向居民区。灾情发生后,他已安排工人连夜进行抢修,并连续打通了三处排水口,从而让整个村子的雨水能够及时得到排放。“对于三户村民家中的损失,我们公司将会和他们进行协商,该维修的维修,该补救的补救。”

  铜川启动应急预案

  强制排水

  7月26日22:00左右,铜川市遭遇强降水天气,北市区突降暴雨,造成红旗街光明巷至老虎沟段路面瞬间积水,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

  险情发生后,铜川市城市管理系统启动了城市内涝防治应急预案,立即开展城市内涝抢险,第一时间组织市政抢险队伍打开华润万家门前拦洪篦子及沿线雨水篦子对红旗街路面积水实施强制排水。

  截至7月27日00:30,北市区红旗街积水全部排除。同时,组织抢险队伍对一二马路沿线进行全面排查,及时疏通路面积水,共清理堵塞的公园路、305省道口等地积水点12处。(记者 侯建)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突降暴雨 排水设施 淤泥

上一篇:身份证驾驶证到期 陕公安将提前3个月短信提醒 下一篇:电视机一寸变一吋 商家诈骗法院判退一赔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