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为寻录取通知书主人“李重阳” 速递员挨家敲门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党运 2017-08-02 08:52:09
[摘要]富有责任心的邮政速递员,为找到一封地址不详、电话停机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主人,3天来苦苦寻找5次无果,8月1日本报报道了《5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急寻主人》的消息后,考生亲属偶然看到报道,最终帮考生找回通知书。

\

      速递员李大姐询问附近商贩    本报记者党运实习生尚晓丹摄

  富有责任心的邮政速递员,为找到一封地址不详、电话停机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主人,3天来苦苦寻找5次无果,8月1日本报报道了《5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急寻主人》的消息后,考生亲属偶然看到报道,最终帮考生找回通知书,而记者昨天跟随速递员寻找通知书主人的过程,却让人体验了寻找的艰辛。

  通知书主人电话停机地址不详

  8月1日上午10时许,邮政速递员李晓维大姐骑着墨绿色的电动车,载着众多邮件再次来到西安市尚德路165号门前,拿出那封她已经跑了四次都没有找到主人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麻利地拿出手机,拨打通知书上显示的8741开头的固定电话,期盼奇迹出现,可是电话听筒中提示语依旧是“您拨打的电话已经停机”。

  “这娃考得不错,被广西大学录取,名字叫李重阳,收件人李景长,很可能是孩子的亲属,投递地址就是这个院子,但没有楼层和住户门牌号码,我问了周围的很多人,都对此不知晓。”李大姐拿着录取通知书一边向记者展示,一边无奈地说,此时她额头不知道因为是夏天的炎热,还是心情焦急,已经冒出豆大连串的汗珠。

  邻里称“住户可能搬家”

  走进尚德路北段路东狭窄的小巷,来到院内一幢老旧的住宅楼内,李大姐见到住户,就上前打听起李重阳等李家人的信息,但3位住户表示对此并不知晓。就在询问过程中,一楼一间门面房内走出一名中年男子,在与男子交流的过程中,这名男子思索了一会儿对李大姐说,这栋楼上有一家人与其所说的特征相似,按照女孩的年龄好像是高考生,不过楼上住户多为租住户,前不久这家人因故搬家,去向现在就不知道了。

  为了能从邻里中寻找一丝李家情况的线索,沿着狭窄昏暗闷热的楼梯,李大姐登上4楼、5楼,挨家挨户地敲门,不知是不是工作日的缘故,10多户人家均没有得到回应,只是在一户人家门里传来几声狗吠。此时,李大姐已经是汗流浃背。大约10点40分左右,有些失落的李大姐走出住宅楼,她对记者说,这是第5次了,下午实在不行,自己就准备在此张贴一份通知,发动邻里提供线索,设法找到这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主人。“明天我还想再来试试。”李大姐说。

  快递公司准备联系学校

  此时,为了这封高考录取通知书,中国邮政速递东六路营业部经理程英文也来到了这里,他说,这封通知书是7月30日到的营业部,由于电话停机、地址没有楼层和门牌号,速递员已经多次投递,始终没有找到主人。高考生的录取通知书,是孩子们的入学凭证,对考生来说非常重要,一定要想方设法找到主人。

  程经理说,如果再无法投递出去,他们准备联系发出这封录取通知的广西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查询报考档案是否还有考生的其他有效信息(比如高中毕业学校等),再联系进行投递,尽力找到通知书的主人。目前邮政部门已联系新闻媒体,发布信息寻找通知书主人,有知情者可以与他们营业部联系。

  五封通知书两封已找到主人

  8月1日15时左右,就在记者即将截稿时,邮政速递营业部负责人联系记者说,通知书的主人已经找到。原来李重阳的亲属在8月1日看到本报报道的《5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急寻主人》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东六路邮政速递营业部,这封无人认领的通知书也终于到达了主人的手中。记者同时了解到,8月1日当天,报道涉及的5封无人认领通知书已经有两封找到主人。本报记者张彦刚实习生马怡心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录取通知书 快递员 挨家敲门

上一篇:个人信息被冒用 律师团在西安车站遭遇一座两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