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068套租赁型保障房公开摇号 今日可查结果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2017-08-02 10:21:01
[摘要]8月1日,西安市西泘沱、矿山路(一期剩余房源)1068套租赁型保障房摇号分配。据介绍,本次租赁保障房摇号分配按《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享受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的轮候家庭予以优先保障。

西安1068套租赁型保障房公开摇号 今日可查结果

  8月1日,西安市西泘沱、矿山路(一期剩余房源)1068套租赁型保障房摇号分配。本次分配的西泘沱租赁保障房1030套、矿山路租赁保障房(一期剩余房源)38套。      

  此次自愿申请西泘沱、矿山路(一期剩余房源)租赁型保障房的家庭共计1455户。其中西泘沱971户、矿山路(一期剩余房源)484户。参与分配的家庭为经过两级审批、两次公示取得实物配租资格、目前仍然符合实物配租条件且享受廉租住房租金标准。      

  据介绍,本次租赁保障房摇号分配按《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享受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的轮候家庭予以优先保障。

  西泘沱租赁型保障房小区共三种户型,分别为一室(面积约30平方米)、一室一厅(面积约50平方米)、两室一厅(面积约55平方米)。矿山路租赁型保障房小区一期剩余房源均为一室(面积约45平方米)。两个小区均为天然气壁挂锅炉采暖。       在摇号现场,参与矿山路摇号的居民靳女士告诉记者说:“心情特别紧张,儿子今年刚考上大学,自己也是单亲家庭,所以特别需要一套房解决目前的住房问题。之前不知道有这方面的政策,今年也是第一次参加。”在看到被选中的那一刻,靳女士说:“特别激动,太高兴了!”       摇号分配将按照项目依次进行,每个项目分组摇号,每组分别通过电脑随机摇号,一次性确定每户家庭的具体房号。本次摇号如果家庭数量小于或等于房源数量,则可全部通过随机摇号确定具体房号;如果家庭数量大于房源数量,则有部分家庭轮空,轮空家庭可报名参加下次租赁型保障房分配。 整个分配过程将由市、区住房保障工作人员、公证处抽取78名家庭代表(分配家庭数量的5%左右确定)现场监督,公证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公证。        本次摇号分配结果将于8月2日在西安市房管局官网上公布,市民可通过官网查看摇号结果。 本报记者  赵辉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租赁 房源 廉租住房

上一篇:买房入住近两年无发票 女大学毕业生落户受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