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太白县20户贫困户“摇”到新居 基础设施配套齐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7-06-09 07:19:22
[摘要]近日,太白县太白河镇东青村“秦西南家园”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点的20户搬迁贫困户,进行了摇号选房,顺利住进新居。

\

  近日,太白县太白河镇东青村“秦西南家园”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点的20户搬迁贫困户,进行了摇号选房,顺利住进新居。

  当日,太白河镇纪委、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参与监督,确保仪式公平、公正、公开。在镇、村干部组织下,20户搬迁贫困户通过抽签摇号,顺利选得新房。搬迁户们看着漂亮的新居,露出幸福的笑容,搬迁户杨贵明78岁的老母亲行动不便,坐着轮椅都要让儿子推着她来看新房,她抹着泪水激动地说:“孙子要娶媳妇了,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我家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有了这房子,就能找人说媳妇了!”

  邹玉波站在自己的新房前,眉头舒展,他说:“现在的扶贫政策太好了,我和媳妇发展产业日子也能越过越好了,以后住在这里,啥都方便了,孩子上学也近的多了。”

  据了解,太白河镇东青村“秦西南家园”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点,位于太白河镇东青村五组,安置搬迁贫困户20户63人,距镇区中心1公里,在镇交通主干道西侧,交通便利,房屋建筑具有陕南和贵州民居风格,突出灰瓦白墙灰墙裙庭院特色,注重实用性。安置点内供排水、供电、道路、绿化、公厕、太阳能路灯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搬迁户依托东青村林麝养殖专业合作产业社,投资、投劳入股分红。此外,“秦西南家园”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点距镇区与驻地央企陕西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公里,贫困户搬迁入住后,不仅解决了住房问题,上学、务工、就医不便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下一步,全镇将致力脱贫产业发展壮大 ,使搬迁贫困户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活的有尊严。华商报记者 张超 通讯员 张航溢 潘丹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户 新居 太白县 摇号

上一篇:路遇变道超车公交被逼急刹车 乘客受伤该谁负责? 下一篇:宝鸡骑行爱好者遭半挂车迎面撞不幸身亡 现场惨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