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石砭峪7个村今年搬出深山 村民不掏钱就能住130㎡房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6 06:50:0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打开窗户望得见南山,走出庭院听淙淙山泉,西安市长安区五台街办石砭峪新村就是这样一个美丽乡村。白墙灰瓦整齐排列的两层房屋,村内卫生院、幸福院,篮球场、健身器材一应俱全……让人感叹这是走进长安最美好的遇见,村民们由深山搬到浅山,既保护了“绿水青山”,也不再单纯地靠山吃饭。

  出行更方便 每户都住进新房

  走进石砭峪新村公共服务中心,大厅里悬挂着组织架构图、村情民情组织机构图、党员承诺牌、村干部值日牌,村民找谁办事一目了然。村支书曹乃会指着村情民情组织机构图说:“新村有房屋488套,谁家住在哪,看图就能知道。”村民山上住房评估后置换成山下的住房,山上住房未来全部还草还林,石砭峪新村家家都算住进了新房。

  “掏五万九就能住进180㎡的新房,不想掏钱直接选130㎡的也行。”村民王师傅是村上的治安员,他说,搬迁安置是今年年初开始的,村民现场抽取房号,房子是毛坯房,自己装修后就能住。

相关热词搜索: 房子 贫困户 移民搬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