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1名美国水兵南海失踪 所属舰艇曾进中建岛12海里

国际博览 人民日报 2017-08-02 12:05:38
[摘要]据美国防务新闻首发报道称,一名隶属美国太平洋舰队“斯特塞姆”号驱逐舰的海军士兵在南海失踪,美方正在“争议水域”进行搜救行动。美国海...

据美国防务新闻首发报道称,一名隶属美国太平洋舰队“斯特塞姆”号驱逐舰的海军士兵在南海失踪,美方正在“争议水域”进行搜救行动。

美国海军证实,美军正同日本海上自卫队及直升机在南海进行搜救行动,美夏威夷人员救援联合中心也参与了协助搜寻工作。

中新社发 周启青 摄" />资料图:美国海军驱逐舰。  中新社发 周启青 摄

据悉,这名水兵于当地时间本周二上午9时许被报告失踪。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称,当时这艘驱逐舰正在中国南海“执行例行任务”。其后“斯特塞姆”号上的士兵对这艘军舰进行了多次搜索,试图找到失踪士兵而无果。

这是美国海军两个月来第二次在亚太地区搜寻失踪士兵。今年6月,美国“希洛”号导弹巡洋舰的一名士兵在冲绳附近海域被报告失踪,随后美军进行了50个小时的搜寻。但几天后,人们却发现该士兵躲在军舰的一个轮机舱内。

此次涉事的“斯特塞姆”号驱逐舰曾于7月初进入中国中建岛12海里范围内。中国外交部当时即对美国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的行为予以谴责,并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威胁中国安全的挑衅行动。中方表示,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再次派遣军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违反中国法律及相关国际法,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危及中方岛上设施及人员安全,是严重的政治和军事挑衅行动。中方对美方有关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水兵 南海失踪 舰艇

上一篇:钱包缩水预算减少 挡不住法国人的“诗和远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